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新棋紀樂園.開天篇

  • 點閱:23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生於台南的王銘琬,因為父親愛棋,4歲時在父親啟蒙下學棋,5歲時便得到中央日報青少年圍棋比賽的少年組殿軍;13歲時要到日本深造前,曾經跟清大教授沈君山大戰七盤,相信台灣許多人記憶猶新!


  這位當年轟動台灣,被稱為小神童的王銘琬其後在日本,果然不負眾望,前後得到許多小頭銜之後,在2000年、2001年連續2年獲得日本歷史最悠久的頭銜本因坊,2002年又獲得王座頭銜;此外,他因為講解、評論生動有趣,深受日本棋迷歡迎,也得到日本圍棋記者俱樂部獎、電視製作者獎等。


  王銘琬棋風創新獨特,自成一格,在日本有「銘琬世界」之封號。


  王銘琬說:「圍棋是人生最佳伴侶,學會下棋,等於是得到永遠的夥伴!」


  本書是王銘琬嘗試以風趣搞笑的方式寫成的棋書,打破傳統的棋書單調、功能性的寫法,而以幽默的對話讓人輕鬆理解圍棋的基本結構。寫作方式堪稱創新顛覆,不只是深入淺出的圍棋理論書,所有對圍棋感興趣的人也都能從書中各取所需。


  讀了此書,不論棋力高低,都能學到一套屬於自己的下棋方法,應對所有的局面,這是本萬能的圍棋武功祕笈。


  本因坊棋士張栩強力推薦:


  「這是一本真的很有趣的書!讀了這本書,不僅能增進棋力,也必然會倍增你對圍棋的狂熱!」

王銘琬



  1961年11月22日生,四歲開始學圍棋,1975年11月赴日。1977年入段。1979年獲第3期留園杯冠軍。1980年、1981年獲棋聖戰三段戰冠軍。1984年獲「新人獎」,1985年獲殊勛獎。共4次入圍名人戰循環圈。1986年獲棋聖戰六段戰冠軍。1987年獲棋聖戰七段戰冠軍。1989年、1991年獲俊英戰桂冠。1991年獲棋聖戰八段戰冠軍。1992年九段。2000年在第55期本因坊戰中以4:2勝趙善津奪得本因坊位。2001年在第56期本因坊戰中以4:3勝張栩衛冕本因坊。2002年贏得日經舉辦王座至高榮譽。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