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資優生最愛做的邏輯遊戲200

  • 點閱:23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北大生瘋狂熱愛、中國頂尖學生提升腦力的最佳方法!



  資優生之所以成為優等生,是因為掌握了邏輯力!

  本書用200道趣味選題,幫助你提升邏輯力,

  讓你面對各種問題,都能輕鬆解決,

  甚至遇到各類國家考試、跨國企業招聘面試等會出的邏輯題目,

  也能有條有理地解析,從容搞定!


  愛因斯坦說,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邏輯思考能力。


  它決定了你在學習、交涉、問題解決上的表現與成果。而遊戲是人的天性,本書藉著200道好玩又益智的謎題遊戲,逐步培養和鍛鍊你的邏輯能力!它的主要優點包括:


  ★200道題目涵蓋各種題型,運用遞推法、倒推法、假設法、分析法、排除法……讓大腦全力運轉


  ★超貼心以星號區分難度,一步步挑戰難關,不傷害自尊



您不妨藉著以下題目,牛刀小試一番!



  問題1:再來一瓶 level:★(遞推法)

  1瓶汽水賣1元,喝完後,2個空瓶可以換1瓶汽水。你身上有20元,最多可以喝幾瓶汽水?


  問題2:分蛋糕 level:★(倒推法)

  有一塊大蛋糕,切成5塊,分給5個小孩,每人1塊,還要求盒子裡要留1塊。請問該怎麼分?


  問題3:什麼數字 level:★(分析法)

  一個數字,去掉第一位數是13,去掉最後一位數是40,請問這個數字是什麼?



培養邏輯力可用的方法,都巧妙的納進了本書的遊戲中:



  1. 遞推法:由已知條件層層向下分析。若有幾個分支,應採先易後難原則進行。


  2. 倒推法:從問題的結果開始,一步一步往前推,直到求出問題的答案。


  3. 假設法:對給定的問題,先作一個或數個假設,然後根據已給的條件進行分析。


  4. 分析法:這是最基本的方法,平時就應養成對客觀事物進行分析的好習慣。


  5. 排除法:先排除一些無關的問題,可以確定的部分先確定,盡可能縮小未知的範圍。


  6. 類比法:根據兩個物件有一部分屬性相類似,推出其他屬性也相類似的一種方法。


  7. 作圖法:根據問題中已知的條件,用適當的方法畫出圖形或圖表,便能一目了然。


  8. 計算法:有些問題必須經過計算才能解決,要注意其中隱含的條件或可能無用的數字。


  9. 綜合法:綜合各種方法(包括前述八種方法以外的方法),去解決問題。

于雷



  1981年出生,2006年畢業於中國第一學府──北京大學資訊管理系。


  邏輯思維遊戲愛好者,門薩(Mensa)中文俱樂部會員。出版過相關圖書《邏輯思維訓練500題》《青少年邏輯思維能力訓練》等等,深受讀者歡迎,獲得北京圖書大廈評為「2008年社科類最受讀者喜愛的圖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