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越愛越寂寞? = : It takes 2 to be lonely

  • 點閱:23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那一年如果沒有橘子,我們,會不會就沒有愛情好讀?  橘子 繼《還能再愛嗎?》之後,最新力作  都會愛情二部曲--《越愛越寂寞?》
  愛 要說   否則只會遺憾了等待
  等 別忍  否則只會越愛越寂。寞
  他是我不想承認的存在,卻,也是我無法否認的存在。   對著碧潭的夜景,我告訴他也告訴我自己:  「而,至於現在的我,則,只想要愛得剛剛好。」  年輕的時候我會想要愛得濃烈,轟轟烈烈,可是現在的我,只想要愛得剛剛好;不想要再愛過頭,不想也不敢也不再願意在愛裡丟了自己。  再也不要被感情淹沒。
  沒有人只是他表面上看起來的樣子,  而,愛情也是。
作者簡介
橘子
  充滿冷調時尚的洗鍊感,是橘子的作品特色。  宛如在雪夜裡高牆上輕巧遊走的黑貓,  極靜態的對白後湧上的是令人內心翻騰的情緒起伏。  橘子揚棄了千篇一律的美好童話,    用她那纖細而又與眾不同的雙眼,  仔細觀察著戀人間的微妙對峙,  並將之轉化為有份量但又不失輕快的篇章。  優秀的作家必然具備敏銳的觀察力,  橘子,正是如此。
  橘子文字債  www.wretch.cc/blog/spyorange

自序
  六月
  六月下了一陣子的雨,這本書也就在那陣子的雨裡完稿,真希望今年常下雨。
  和這一兩年橘書不同的是,這《越愛越寂寞?》的靈感來得又快又突然,幾乎還沒寫進我的靈感小本子時,就這麼落成於紙張之中,埋頭寫了起來。感覺真像回到了最初寫作時的那個我。
  順道一提,是的,我依舊是先手寫再key in,是的,我知道這樣費時又要費工,是的,我嘗試過改變,但就是改不了;也曾被建議過、請人幫忙key in ,但是光想那個畫面整個不開心,感覺這作品好像就與我無關似了的不開心,我想這多少是反映了我孤僻的一面吧?不過當然這是開玩笑的,真的。
  我甚至是只能習慣在自己的書桌上寫作,我滿羨慕其他在任何地方都能隨處寫作的作家,我挺嚮往在捷運上、在咖啡館裡對著Notebook飛快key in的畫面,好文人的畫面,真喜歡;但沒辦法,寫作時我離不開我的書桌,甚至是我的那隻自動鉛筆和又大又方的橡皮擦。一枝筆,一疊紙,一杯咖啡和音樂,還有我自己,這,就是我寫作的全部了。
橘子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