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不只是朋友 = : Never or forever

  • 點閱:26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朋友三部曲,橘子繼《只是好朋友?!》之後,  2010全新純愛作品:《不只是朋友。》
  「這不是一個悲傷的故事,它甚至有點賤賤的好笑,我不太覺得看完這個故事會讓任何人掉下眼淚,除非,它觸碰到了你/妳人生中確實發生過的故事。」——橘子
  我選擇了愛情,她選擇了友情,  差別只在於:我是在演戲,而她是來真的。  我能演多久?  得愛且愛,認了吧?
  多麼希望 對妳而言 我不只是朋友  多麼明白 對我而言 妳不只是愛情  能不能夠 我們之間 不只是朋友? 
  感情從來就不聽理智的話。
  你的賞味期限只有三個月,  而我給自己的期限則只剩下三個月  我越來越害怕這會變成是延長賽,over time ,  因為人是會不甘心的,我知道,  而這正是絕大多數人在感情裡越輸越慘的原因:不甘心。  我越想越害怕,害怕我會變成自己以前瞧不起的那種人,  愛情賭徒,不甘心。  這一陣子尤其是這樣,這感覺尤其今天特別強烈。  會不會其實我該提早認輸,放自己一馬?
作者簡介
橘子
  1979年生  獅子座  日文系肆業  現為專職作家  各大暢銷排行榜常客  台灣台中人   作品廣為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等地讀者收藏,  作品集至今已累積突破百萬冊銷售量。
  除了原創之外,作品亦有〈惡魔在身邊〉(編劇)、電影〈不能說的祕密〉小說改寫,以及韓劇〈悲傷戀歌〉、〈My Girl〉……等小說改寫,目前亦有作品改編電影開拍進行中。   文字辨視度高,以獨特的橘式風格榮登華文愛情小說指標。  用字淺顯卻字裡行間情感滿溢,以乾淨、細膩、低調卻情感拿捏恰當的文字緊捉住我們心底最柔軟也最寂寞的區塊。
  橘子文字債 www.wretch.cc/blog/spyorange


故事
  故事完成三分之二左右的時候,我突然湧起這樣的感觸:我就要失去它了,這本好久不見的幸福純愛作品:不只是朋友。 而這真的是很神經,今年已經是我寫作邁入第十年了,早已經習慣開啟一個故事,然後完成它,最後把交出去,經由出版社、印刷廠以及通路之後,呈現在所有買下它的你們手中。早已經習慣了的過程,卻在故事完成三分之二左右的時候,突然湧起這樣的感觸,這故事就快要不再完全屬於我了,我和它不再是那麼的緊密相連:它依賴我完成,我為了它而存在,在完全私密的寫作過程當中,我們如此緊密依存,直到完稿,把故事交出。
  告別。
  我想起張惠菁在《告別》這本書裡寫下的文字: 有時候我會寫到我身邊的一些人。他們活著,吸收這個城市的廢氣,對我笑,跟我吵架,轉身離開,變成我不認識的人。 總是要在一段時間之後,我才明白。當初寫他們,就已經開始對他們告別。
  我總是會寫到身邊的人,認識的,只有一面之緣的,甚至只是聽到的轉述,然而再明白不過的是:我寫的,也不真正是他們,而是我想像中的人物,為了虛構的故事所存在的產物。我想起有幾年的時間,我甚至常常因此十分不悅,甚至很困擾究竟該如何解釋,才能讓對方真明白、他/她真的真的並不存在於我的故事裡、更不是我筆下的人物,他們是存在於他們自己的人生裡、而非我的故事裡。 後來我慢慢調適,最後,我放棄了解釋。
  然而,這本書的出現以及產生,確實是得感謝我的國中同學,還有facebook。當我們在fb重遇之後,這本書就這麼躍出我的指間、取代原本我想寫的故事,原本已經寫好三個章節的故事,就因此而作廢。不過,還是請讓我再廢話一次:這是個虛構的故事,存在著虛構的人物。
  而最後我想說的是:這不是一個悲傷的故事,它甚至有點賤賤的好笑,我不太覺得看完這個故事會讓任何人掉下眼淚,除非,它觸碰到了你/妳人生中確實發生過的回憶。
橘子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