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橫道世之介

  • 點閱:2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名導沖田修一執導同名電影!   戀曲1980再現   本屋大賞入選 吉田修一   帶給人們勇氣,告訴你何為真正堅強的真誠之作
  突然,我們發現雙手所觸摸到的這個世界,遼闊得令人吃驚。   跨越年代的浮世群像 青春的過去、現在、未來式!   如微風般吹起你我心中,封存於「那段歲月」的成長記憶   《惡人》作者 吉田修一  笑淚交織的青春回眸!
  年輕人揮了揮手,跳進車廂,他叫做橫道世之介,   今年十九歲,一年前懷抱著大學夢來到東京。   如果請教他這一年來在東京成長了多少?   他應該會聳聳肩答道:「我也說不上來……。」   縱使如此,他的確在東京度過了這一年。
  日本藝文雜誌《一個人》「最具娛樂性作品大獎」文學類第1名   第23屆 柴田錬三郎賞得獎作   2010年 本屋大賞第三名   日本藝文雜誌《現代週刊》:「年度最有趣小說」第4名   《Dacapo》:「2010年暢銷書排行榜」第4名
  「……如果妳有時間的話,歡迎隨時來玩。我們一起聊世之介,一定會讓我們笑到肚子痛。……」
  長崎長大的18歲少年世之介,名字取自於《好色一代男》的主角之名,不過從小到大,他大概也只有這個名字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雖然他討厭別人叫自己的名字,卻又是個無法拒絕別人的爛好人。這樣的他,如願考上東京的大學,背包裡頭裝進高中畢業紀念冊、穿舊了的學校體育服,以及從小用到大的桌上型時鐘後,就一個人跑來住在感覺上好像才剛到東京,卻已經又遠離了東京的郊區。而,這個故事正是敘述這個名叫「世之介」的平凡少年,在大學一年級,從18歲邁入19歲那一年之間,所直接或間接邂逅形形色色的人們,以及留存在那些人心中關於「世之介」的種種情感與回憶。

名人推薦
  楊照、孫梓評 低迴推薦

來自日本讀者的心得:
  『為什麼世之介平淡無奇的生活,看起來卻如此絢爛多彩?』   『祥子、加藤……書中登場的人物,無一不是充滿魅力』   『一向只說yes的世之介,其實為我們帶來了希望』   『世之介就像我們身邊的朋友』
  ──懷念的時間。懷念的地點。懷念的人。為心靈點上溫暖燈火的青春物語!

作者簡介
吉田修一
  高中之前生活於長崎,18歲後遷到東京。法政大學經營學系畢業。以《最後之子》獲第84屆文學界新人賞,該作品也成為第117屆芥川賞入圍作品。此後,陸續發表《碎片》、《綠色豌豆》、《Water》、《陣風》、《熱帶魚》等作品。2002年以《同棲生活》獲第15屆山本周五郎賞,後以《公園生活》奪下第127屆芥川賞。2007年的重要作品《惡人》拿下大佛次郎獎以及每日出版文化獎,熱銷超過220萬冊,改編的同名電影亦大受歡迎。2010年,以《橫道世之介》榮獲第23屆柴田鍊三郎賞。吉田修一的文字看似平實,卻能以獨特的感受力以及節奏緊緊抓住年輕人內心的流動,成為橫跨純文學與大眾文學,目前最受矚目的日本作家之一。

譯者簡介
林雅惠
  輔仁大學日文系畢業,曾赴日遊學,為資深譯者。從小喜歡與文字為伍,長大後不小心考上日文系,從此與翻譯結下不解之緣。譯有《熱帶魚》(新雨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