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健康的結論 : 不生病的生活黃金篇

  • 點閱:2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知道嗎?處在「半健康」狀態的人口占了九成!◎在這個禁不起生病的時代,值得信賴的新谷醫師,給你最誠懇的飲食及生活建議!◎美日政、商、藝界名流,歐、美、亞洲上百萬讀者一致推薦。◎2006年全台暢銷NO.1健康書作者,健康講座場場爆滿。◎結合30萬名臨床案例,證實「胃腸健康是一切的根本」!◎融合數十年行醫心得及研究,萃練出最有效的「新谷式飲食健康法」!
  教你何時吃、怎麼吃、吃什麼,並詳述對人體有益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如何攝取及在體內的效用等,讓你更深了解人體的運作模式,徹底掌握自身健康!
預防是最好的醫學
  醫學科技昌明的現代,真正健康的人卻越來越少,所謂「半健康」的人幾乎占全體人口的九成!
  而在半健康狀態下如何防止成為真正的疾病?答案就是,徹底照顧好胃腸,因為胃腸健康是一切的基本。
  新谷醫師在本書中除了再次驗證其理論可靠有效之外,並深入探討,各種對人體有益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如何有效從自然食物中攝取並給人體帶來哪些好處。
新谷醫師的傲人成就
  .19歲罹患流行性感冒痊癒後,不曾再接受任何治療。擔任醫師45年間,從來沒有生過病。
  .發明世界首創的新谷式大腸內視鏡插入法,利用大腸內視鏡取代開腹手術,成功切除息肉,對醫學有重大貢獻。
  .行醫超過45年,不曾開過死亡診斷書。
  .在美日兩國合計實施30萬例胃腸內視鏡檢查,以及超過9萬例的息肉切除術,是此領域的世界權威。
  .臨床案例中,大腸內徑1/2~2/3被癌細胞侵襲的患者,接受手術切除病灶後,確實實踐「新谷飲食健康法」,都能恢復健康,癌細胞未發生轉移或復發。
  .受美、日政治家和企業家所信賴,看過無數世界名流胃腸,如美國總統、日本首相、奧斯卡影帝、搖滾歌手、國際時尚設計師、好萊塢巨星……等。
作者簡介
新谷弘實
  1935年生於日本福岡縣。順天堂大學醫學院畢業後赴美,成為胃腸內視鏡學的先驅。目前擔任亞伯愛因斯坦醫科大學外科教授和貝斯以色列醫院內視鏡部門主管,另外兼任前田病院(原赤?胃腸科診所)、半藏門胃腸診所的顧問。著有百萬暢銷著作《不生病的生活》《不生病的生活實踐篇》《新谷醫師的餐桌──不生病的幸福飲食》。
譯者簡介
劉滌昭
  輔仁大學日文系畢業,日本拓殖大學經營學碩士。曾任牛頓雜誌叢書主編、日本文摘主編、民生報日文編譯,現為專職譯者。
  譯作有《向危機挑戰》《企業的壽命》《幸福的種子》《大猩猩與我的女兒》《英國妖精與傳說之旅》《輕鬆了解會計》《梵谷的遺言》《寫給患者和家屬的癌症醫療聖經》《不生病的生活》《不生病的生活實踐篇》等。

推薦序 維持正常的腸道細菌比例以維持身體的恆常性與健康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教授  陳俊榮前言 新谷飲食健康法
胃相與腸相概念的產生  .胃相、腸相都良好的人身體也健康  .攝取有害食物會使身體發生異變。錯誤的排泄法或生活習慣也會使胃相和腸相惡化.大量攝取動物性食品的不良飲食習慣,使日本人的腸相與美國人相似
食物、水、排泄──健康的三大要素  .胃相、腸相是反映健康與壽命的鏡子 .多攝取未精製的食物以及蔬菜、水果、豆類、海草類等,動物類食品則以魚貝類為主  .日本人的蔬菜、海草類、魚貝類攝取量逐漸減少。但動物性食品對日本人的身體未必有益 .由穀類、豆類、魚貝類攝取脂肪成分,而非取自動物性食品,才是明智之舉 
我的信念──預防是最好的醫學  .日本是世界最長壽的國家,但半健康的人卻占全體人口的九成  .生活環境中充滿對維生素和礦物質的作用有負面影響的因素 
第一章 體內酵素與腸內細菌決定生命力
有生命的地方一定有酵素  .大部分的體內酵素由腸內細菌製造.體內酵素耗盡時壽命也將終了  .為何會消耗體內酵素?  .要補充體內酵素,應攝取含有豐富酵素的生鮮食物
注意!酵素過度使用在消化和解毒上是危險的.飲食過量時,體內酵素會成為消化酵素被大量使用 .除去身體的「鏽」也會消耗體內酵素 .肝臟是使用酵素來處理毒物的化學工廠 
防止消耗體內酵素的十個秘訣 
積極補充容易減少的酵素.利用生鮮食物、發酵食品來補充是最基本的方法 .糙米發酵食品、啤酒酵母等也是有效的酵素補充品 .免疫調節物質和抗氧化物質也不可忽視 .若沒有維生素與礦物質,體內酵素無法有效發揮作用
腸內細菌可製造體內酵素,並排除入侵體內的細菌  腸內細菌的分類:有益菌、有害菌、伺機菌  有益菌中對身體最有幫助的是乳酸菌  茲事體大的腸內免疫作用腸內細菌與自律神經的關係 有害菌增加與免疫力降低會造成潰瘍和癌症腸內細菌的均衡被破壞,也可能發生過敏反應  便秘:腸內汙染、健康最大殺手
攝取過多動物性食品會使腸內環境惡化並致病  .腸黏膜疾病:潰瘍性大腸炎與克隆氏症 .大腸癌與動物性食品的攝取量成正比   .胃癌患者有九成感染了幽門螺旋桿菌 
第二章 加速老化、引發疾病的活性氧
活性氧阻礙營養素留在體內,體內酵素能解除活性氧危害紫外線會產生強力的活性氧,長時間照射紫外線有致癌之虞  電磁波可能引發癌症或腦腫瘤 
治療癌症時也會產生大量活性氧.手術療法是兩面刃  .盡可能避免使用抗癌劑,並努力提高免疫力和自癒力 .癌症的放射線療法並非值得推薦的治療方法  藥物基本上都對身體有害  .勿輕率服用制酸劑 .服用抗生素會破壞腸內細菌的均衡  .服用便秘藥的人腸相不佳   .漢方藥或藥草類勿連續使用二周以上 
綠茶能預防胃癌,但愛喝綠茶的日本人,胃癌罹患率卻高達美國人的十倍吸菸會防礙血流、引發癌症,應絕對禁止!  經常用餐時喝酒的人,容易生病和欠缺體內酵素、維生素、礦物質,並加速老化動物性蛋白質攝取過量是癌症、過敏、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症、腎臟疾病、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痛風等疾病的主因  攝取過量脂肪和油脂類,會產生大量活性氧  日本是世上使用最多含致癌物之食品添加物的國家  使用農藥或化學肥料的蔬菜、水果,會增加體內的活性氧 自來水含氯和其他致癌物,如毒水般對身體有害  精神壓力也會產生活性氧 
第三章 這樣可以預防疾病
如果不改正錯誤的飲食生活,任何疾病都無法根治保有體內酵素,改善腸內環境的飲食  重新檢視自己的飲食習慣順從自然,攝取天然的食物 
吃什麼、何時吃、如何吃?  .植物性食物占八十五 ~ 九十%,動物性食物占十 ~ 十五%  .積極攝取未精製的穀物、雜糧  .以當季蔬菜、水果為副食的中心  .動物性食物應選擇魚貝類,減少肉類和乳製品 .養成對身體有益的進食習慣 吃活力食物:推薦發芽糙米汁  勿食用氧化的食物
利用發酵食品來補充體內酵素  .納豆:納豆?能溶解血栓  .糠漬:米糠使蔬菜含有的維生素的效果倍增 .味噌:大豆的成分?素,能防止過氧化脂質生成.醬油:乳酸菌和有機酸的作用具有殺菌效果  少喝牛奶! 
攝取能提高體內酵素功能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維生素A:能排除活性氧,預防癌症 .維生素B:能預防生活習慣病  .維生素C:強力抗氧化作用與長壽的維生素  .維生素E:防止細胞老化、保持年輕  .鈣:可預防骨質疏鬆的礦物質  .鎂:可活化體內酵素  .硫黃:可中和活性氧和有害物質等毒素  .鋅:有助於產生體內酵素的微量礦物質  .鐵:血液、免疫、成長都不可缺少  .硒:防止活性氧的強力抗氧化劑
活用有助於維持身體健康的補充劑  .酵素、消化酵素、自癒力  .可補充酵素的糙米發酵食品  .利用乳酸菌生成萃取物來增加乳酸菌  .利用啤酒酵母攝取抗氧化酵素  .納豆產生的有力酵素:納豆?.米蕈多醣體(阿拉伯木聚醣)可活化免疫細胞  .可獲得多種效果的甲殼素與葡萄糖胺  .抑制癌症效果明顯的桑黃  .可調節各種免疫機能的冬蟲夏草  .有免疫調節及抗氧化作用的蜂膠  .有抑制癌細胞效果的軟骨素  .優良的有機營養源藍藻  .多酚能防止身體氧化  .有助於預防和改善腦血性痴呆症的銀杏葉  .具有抗氧化作用並能抗老化的褪黑激素  .在生命維持上扮演重要角色的輔酵素Q10 
飲用好水非常重要 能改善腸內環境的咖啡灌腸  適度的運動可改善身體所有的流  幸福感能預防疾病  對現代醫學的建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