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領導未來的CEO : 12堂EMBA名師的管理必修課

  • 點閱:17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Google、Facebook夾擊網路龍頭Yahoo,  Nokia手機帝國即將遭蘋果改朝換代,  當代經理人又該如何面對更多未知數的將來?  本書集合全球十二位華人管理名師,  全面又深入地詮釋二十一世紀高階管理的堂奧,  讓你的企業不被世界改變,而能搶先改變世界!
  《亞洲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 Asia)報導,二○一一年許多知名跨國企業的CEO皆面臨重大挑戰,包括:諾基亞(Nokia)的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雅虎(Yahoo)的卡羅爾.巴茨(Carol Bartz),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的威廉.韋爾登(William Weldon),克萊斯勒(Chrysler Group)的賽吉歐.瑪奇奧尼(Sergio Marchionne)和柯達公司(Eastman Kodak Co.)的安東尼奧.佩雷斯(Antonio Perez)……。
  這些公司都是曾經紅極一時的企業巨頭,然而科技的快速發展,已讓環境變遷成為難以抵擋的洶湧波濤,再大的公司都可能看著百年基業毀於一旦!因此,今日的經理人已經不能再停留在「管理者」的角色,而要把自己提升到「領導人」的高階層次。
  現代高階經理人有哪「三要」?
  一要:有深厚的生產、行銷、人事、研發、財務等五管知識
  二要:對領導統御、策略規劃、創新變革、群體組織、動態決策、管理心理有圓通的認識
  三要:對公民社會、企業倫理有完整的修為
  本書超越傳統企業五管的範疇,深談高階領導的精髓,帶領讀者邁向CEO之路!
本書特色
  .全球12位華人管理名師共同寫作  .超越傳統企業五管的高階領導力專書  .政、學、商三界重量級領導人強力推薦
作者簡介
全球12位華人管理名師
黃丙喜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商研所客座教授
范揚松
  瑞士歐洲大學管理研究所講座教授
伍忠賢
  中央大學客家政治經濟所兼任助理教授
陳明德
  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海峽分校教授
覃冠豪
  台灣科技大學管理研究所兼任副教授
盧希鵬
  台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院長
屠益民
  中山大學資管所名譽教授
吳宗祐
  台灣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副教授
吳春來
  國家文官學院講座教授
萬英豪
  台灣大學管理學院兼任教授
江明修
  中央大學客家學院特聘教授
馮志能
  歐洲大學管理研究所講座教授

推薦序 活讀高階管理 吳中書導 讀 五管之外:從管理到領導的經營智慧 解 侖前 言 帶領你邁向CEO之路的夢幻師資 盧希鵬
第一章 創業思維──實踐志業前的八項思維 黃丙喜創業是一個充滿危險又深具生命力的過程,它的機會往往稍縱即逝,要如何進行安全的評估與系統化布局,讓企業可以從萌芽、茁壯,到永續成長、屹立不搖的境界?
第二章 領導統御──從管理者到領導人的高階思維 范揚松從管理者邁向領導人,看似僅是管理的延伸,卻增加了更多必須審慎體察的智慧,究竟要如何兼顧完美服眾的領導魅力,以及帶領企業追求高績效的能力呢?吉姆.柯林斯將告訴我們,如何成為帶領企業從優秀到卓越的第五級領導人!
第三章 策略整合──憤怒鳥如何飛遍全世界? 伍忠賢隨著智慧型手機爆紅而崛起的軟體市集應用程式,為什麼唯有憤怒鳥能夠紅遍半邊天?孵化這隻鳥的芬蘭羅維奧公司,成功整合了策略、研發與行銷,透過縝密的時間布局與策略規劃,讓旗下產品追隨著憤怒鳥的腳步,從虛擬平台飛進了全世界!
第四章 變革管理──帶動企業從A到A+的祕訣 陳明德以「變」因應萬變是現代經理人最大的難題,如何在組織內部帶動變革,又能不引發反對勢力的阻撓,並讓變革的成效迅速展現,不致因環境不穩而失卻人心?窮、變、通、久四字訣,即將揭開古人傳承千年的變革智慧。
第五章 破壞創新──開發組織裡的創新源泉 覃冠豪隨著藍海策略、品牌差異化等經營名詞的風行,創新逐漸被視為突破現狀的萬靈丹,然而,創新究竟是企業前往天堂的階梯,還是虛構成功夢境的迷幻藥?
第六章 群體決策──透視開會中的隱形角力 盧希鵬一個和尚有水喝,兩個和尚挑水喝,三個和尚沒水喝,確切描述出群體相處的困難度。每天的會議都是一場群體決策的過程,要如何引導與會者發表正反意見,產出有效的共同結論,並且吻合領導人期待的成果?
第七章 動態決策──系統分析迎戰多變年代 屠益民昨天才說要脫離貧窮,明天就飛來經濟蕭條的黑天鵝,今日的世界局勢已是瞬息萬變,經營者要如何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單純的直覺判斷已嚴重不足,系統化地分析問題將是穩度波濤的不二法門。
第八章 管理心理──凝聚團隊向心力 吳宗祐人心是世界上最複雜的管理對象,但人心卻又是世界上最神奇的競爭利器,懂得了解人心、滿足人性需求的主管,將能滌除許多團隊之間的人際障礙,輕鬆凝聚團隊向心力,以一人之姿,獲得千軍萬馬的效忠。
第九章 組織行為──創造戰鬥團隊的八個祕密 吳春來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約翰.馬瑟(John Marher)說: 「一項專案有一半成本取決於社會性因素,也就是『人』的因素。」好的CEO都明白,員工行為是推動企業勝利的最大關鍵,那麼成功組織該如何改變員工行為?什麼樣的行為因果足以從組織裡毀壞企業根基?
第十章 政策前瞻──發現公共政策裡的契機 萬英豪公共政策與社會趨勢,與企業經營存在著密不可分的連結,經理人在埋頭處理企業內部業績之際,更要昂首關注當前的政治、經濟與社會現況,透過政策視窗,尋找出屬於自家企業的行動機會。
第十一章 社會企業──修練企業永續力 江明修營利是企業的最大目的,但會賺錢的企業卻不一定能長青。追求永續的企業紛紛展開社會回饋,它們看到了什麼強大的能量?如何才能成為一個與社會互助共榮的社會企業?
第十二章 德治資本──賺得令人尊敬的財富 馮志能忽略社會責任的企業無法在今日的世界生存,企業該如何平衡獲利與道德的拔河?為了節省成本、掩蓋良心的企業,會付出多大的代價?透過正確的價值評估做出的最後決策,才是讓企業與社會達到雙贏的最佳方案。
致 謝 三次跨越專業與時空的對話 黃丙喜附 錄 參考資料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