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部落 : 一呼百應的力量

  • 點閱:1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個人,現在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有力量!◎歐巴馬選上總統、賈伯斯狂賣iPod、尤努斯創辦窮人銀行的祕訣:找到你真正的粉絲,發揮一呼百應的號召力!這才是真正的影響力!◎2008年全美嚴選九大必讀商業書,《紐約時報》、亞馬遜書店暢銷書◎繼《紫牛》之後,高汀創作巔峰的最佳作品
  2008年美國必讀商業書:「這是高汀繼《紫牛》之後又一佳作,也可能是他創作巔峰的最佳作品。作者透過古老故事敘述的手法,向領導人解釋,他們可以如何召集一群有相同興趣、感覺及點子的人。」
個人,現在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有力量!有一個人,聚集了全世界數百萬葡萄酒愛好者,一起暢談酒經;有一個人,反對撲殺動物,引領理念相同者一起拯救了數百萬隻貓狗的生命;有一個人,帶領攀岩愛好者,挑戰世界各地不可能攀登的峭壁面;有一個人,引導五百人義務投入,編撰上百萬則條目的網路百科:有一個人,在辦公室小隔間內,領導數百位行銷人員達成共同目標;有一個人,鼓動二十個開發中國家的人民,改造自己的社會……這個聚眾成事的力量,就是「部落領導學」。
  從熱情出發,就會找到方法。善用部落領導的工具,你將可以凝聚同事、顧客、投資者、信徒、同好、讀者,你將可以改變現狀、引領風潮,達成別人以為不可能的任務!
部落,從一個人開始的新力量
  ◎現在的個人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有力量。部落給了我們每一個人相同的機會。一個人可以改變一個產業。一個人就可以宣戰。一個人可以重新發現科學,或是政治,或是技術。
  ◎一個沒有權威撐腰的人突然間成為關鍵人物。技巧和態度是基本元素,權威則不是。事實上,權威比較可能是阻礙。
  ◎長時間堅持夢想,要長到讓那些批評指教的人了解,無論如何你一定會達到目的……然後他們就會追隨你!
部落風潮,方興未艾
  ◎人們渴望彼此連結,渴望成長,渴望新事物。人們渴望有所改變,人們想要參與運動,人們喜歡討論出色的事物,而不是乏味的事物。
改變現狀,勢在必行
  ◎群眾與部落不同:群眾是一個沒有領導者的部落,群眾是一個彼此沒有溝通的部落。大多數組織花時間在對群眾行銷;聰明的組織則是將部落成員凝聚起來。
  ◎新規矩:如果你想要成長,你就得找到願意相信你、支持你、捐助你、加入你的顧客。
  ◎改變幾乎從來沒有因為太早進行而失敗,卻幾乎總是因為太晚進行而失敗。
作者簡介
賽斯.高汀 Seth Godin
  創業家,改變的倡行者,10本全球暢銷書的作者,著作有超過二十五種語言譯本,扭轉了人們對行銷、變革及工作的看法。他擁有史丹佛大學企管碩士學位,美國《商業週刊》讚譽他為「資訊時代的終極創業家」。
  著作《願者上鉤》為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年度百大暢銷書、《紐約時報》商業類暢銷書、《財星》最佳商業書、占據《商業週刊》暢銷排行榜連續四個月。《行銷不過是個噴嚏》為史上最暢銷電子書,共有100萬人購買下載。《紫牛》是《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暢銷書,提示企業如何改造才能與眾不同,如何使產品在業界出類拔萃。
  高汀創辦了一個正快速成長的龐大部落Squidoo.com,並擔任執行長,他也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商業部落格主。請造訪www.SethGodin.com網站,點擊他的頭部,就可以進入他的部落格。
譯者簡介
愛荷
  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學士,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校區圖書資訊學碩士。曾任職外銷推廣機構,現專事翻譯,譯有《黑幫教父》。

先覺出版社/主編李美綾 專文推薦
來自一個人,聚眾成事的新力量
  你現在正在翻閱的這本書,跟賽斯.高汀過去寫的書不太一樣。
  也許你已經注意到,它不到兩百頁,甚至連目錄也沒有,快速瀏覽標題,好像看不出中心要旨是什麼。
  這本特別的書,試圖傳達一個長期以來存在於人類社會之中,隱而未顯的動力現象。原始社會以降,人們因文化傳承或地緣關係而形成部落。現代社會中,人們開始跨越文化、地緣等傳統限制,因共同志趣而形成部落,凝聚起來。
  部落領導,隨著網際網路等新工具的興起,變得愈來愈重要。我們看到,有愈來愈多人因領導部落而成為一方之霸。例如某些部落格主,憑著獨特或有趣的理念,吸引了數百萬的瀏覽人次。這些人比許多商業廣告更具吸睛力,比許多出書的作家更具號召力,而且影響力已延伸到實體世界。如果經營得當,這些部落的成員將成為他們的粉絲,忠誠且熱情地追隨他們。
  這樣的部落興起,代表著什麼?高汀指出,未來每個人的重要性都更甚以往:每個人都有足夠的條件出來號召志同道合者。不需要權力高層的認可,從草根崛起的活力與行動力足以顛覆權威。高汀更進一步強調,既然現在每個人都有領導的條件,領導就成為每個人責無旁貸的任務。
  想到領導,一般人往往會遲疑,並且總覺得沒時間、沒錢,不足以成事。
替代役男的一年八個月
  二○○一年,有個台灣年輕人放棄了預官的資格,參加第一屆外交替代役,前往非洲布吉納法索。在一年八個月當中,他觀察到當地居民的需求,並思考解決之道。他發起垃圾換舊衣的活動,一方面鼓勵當地居民自己清掃環境,改善生活,一方面將台灣募集來的舊衣物,做了最妥善的運用。
  連加恩這樣的做法,受到台灣和布國兩地的熱烈迴響。大家似乎一下子被點醒,這個做法並不困難,效果卻很好!或許這也並非空前的創舉,卻改寫了慈善和捐助的定義,讓我們看到,一個替代役男在一年八個月的期間,可以選擇數饅頭等退伍,也可以改變一些人的命運。
十六歲少女的一百萬
  有一個住在雲林的十六歲少女,家境並不優渥,卻立志要幫助別人。她自修學電腦,十五歲時已考取三十一張證照,國中一年級時,她架設了免費教學網站,讓沒錢補習的學生,可以透過這個網站獲得學習的資源。  為了行善,她還立志要賺一百萬來做公益。她改變了許多人認為行善必須有錢有閒的刻板印象。沈芯菱說:「幫助別人一定要等我長大嗎?長大後,可能會有各種壓力束縛著,於是又沒辦法實行了,想做,不如現在就行動吧!」
  這正是高汀強調的,「改變幾乎從來沒有因為太早進行而失敗。」
第一步很簡單,就是帶頭號召
  部落領導並非來自權力高層的運籌帷幄,也不限於慈善行動,而是一個懷抱熱情和信心的人,願意起身號召而非躲藏,願意堅持而非妥協,帶領同好,前往大家都想去的地方。當你為眾人信奉的理念而無私地領導,就會吸引許多人來加入你、支持你,而你也會更願意呼應他人的領導,加入並支持部落。
  閱讀此書,你可能會覺得觀念很簡單,好像都是自己已經知道的事。但是有些觀念的確需要被翻轉,翻轉之後,與生活驗證,就會看到不一樣的東西。
  你一定有你的熱情所在,你一定有想要完成的目標,而你和你的目標之間絕對有阻礙,重點不在於去研究這個阻礙有多大,也不是要先找出所有問題的答案,而是了解,只要你願意領導,秉持熱情和信心,人們終究會願意跟隨你。
  你已經知道有哪些工具可以讓你和志同道合者連繫與溝通(而且不只一種),如果你現在沒有在領導,那就不是沒錢、沒時間、沒工具的問題了。
  那問題是什麼呢?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