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資優科普王 : 氣體和液體

  • 點閱:16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資優科普王:氣體和液體-先學先贏!進入》 贏在起跑點!理化不用背! 用圖文故事輕鬆理解科學原理 幫助孩子進入國中課程最佳優良課外選書 孩子的學習不能等! 讓孩子看漫畫,不如早一步培養好的閱讀習慣,否則一旦進入國中只能用『悔不當初』來形容! 聰明的爸媽想一想: ‧ 大家都知道『贏在起跑點』,但要怎麼做才好? ‧ 孩子如果每天面對補習、考試、學校功課,如何更有效達到輕鬆閱讀課業精進? ‧ 如何幫助孩子培養閱讀習慣,百分之百適應連大人都害怕的理科課程? ‧ 從來沒有人提醒您:每一個階段有不一樣的學習法! 【資優科普王】有效改變孩子光看漫畫不讀書的習慣,是全國名校名師熱情推薦,用圖文故事輕鬆理解科學原理,最具圖像式學習效果,幫助國小及國中生進入理科課程優良選書! 你知道太陽系中,只有地球有生命的存在嗎?為什麼只有地球上有生命呢?沒錯,因為地球有足夠的空氣和水。 空氣跟水分別是氣體和液體的代表,我們將在這裡跟大家一起討論氣體和液體的特性。 像空氣一樣,沒有一定體積、沒有一定形狀的物質,我們叫做氣體。而像水一樣,沒有一定形狀,但會流動的物質,我們叫做液體。相反的,那如果形狀固定,不會流動的物質,我們就叫做固體囉! 我們生活中的液體到底有哪些呢?先從冰箱裡開始找找看吧!有牛奶、養樂多、運動飲料和可樂等。氣體則有氧氣、氫氣和水蒸氣等。其實世界上的氣體、液體與固體種類十分繁多。 那麼氣體與液體它們具有著什麼性質呢?從外表看來形狀不一樣,所以它們的性質應該也會有所不同才會。但是,你知道氣體可以變成液體,而液體也可以變成氣體喔!這是真的嗎?讓我們藉由本書一起來討論氣體與液體的秘密吧! 【本書特色】 ◎ 父母最希望孩子12歲就懂的事 針對學校課程所編的教科書,內容比較分散,讓學生常常搞不清楚每一門課之間的關聯性。「資優科普王」從物理、化學、生物、地球科學4大領域,精選教科書上最常出現的12大主題,用輕鬆的文字與圖片整理出清晰的架構,讓學生輕鬆學習。 ◎ 用圖文閱讀的學習法培養讀書的好習慣 「資優科普王」在傳達系統性的、正確的內容同時,用最舒服的文字,就像是親自講述給學生聽一般,讓孩子能夠將深奧的科學原理呼嚕嚕、輕輕鬆鬆吸收進去,更讓原本習慣活動式學習的孩子在進入國中後,立即適應教科書上以概念為主的學習,進而培養出讀書的好習慣。 ◎ 從小學開始,真正贏在起跑點 「資優科普王」以生活中的科學現象引發孩子的好奇心,利用生活化、故事性的寫法,將教科書上不曾詳細說明的實驗步驟和結果、原理和概念,在書中簡單地讓小學生認識,累積基本的科學觀念,打好國中理科的基礎。

作者介紹 金景恩 畢業於韓國首爾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專攻化學。現職為韓國首爾東洋中學的科學老師,是韓國科學教師團所主辦的「有趣的科學人」組織的一員。曾經出版過《是氣體呢,還是液體?》、《刺激的酸與鹼》、《原理 Cook!Cook!好吃的科學教科書-化學》、《老師也驚訝的兒童科學大翻身-混合物理》、《一次就上手的國中科學-化學》等書籍。並企劃、主編《小乖乖是分類大王》一書。 譯者介紹 王興仁 韓國釜山華僑,大學時期來台求學,如今已完成碩士學位。具有豐富的口譯與翻譯經驗,目前於中研院擔任研究助理一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