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西拉雅.北頭洋部落紀事

  • 點閱:16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西拉雅.北頭洋.部落紀事》 本書是作者書寫北頭洋部落的詩文合集。由於在高中的時候,就清楚自己流有西拉雅族的血液,但是有意識地從事原住民書寫,是在1976年之後,尤其 1979年8月返鄉一年多,先後寫下〈飛番墓〉、〈西拉雅族悲歌〉、〈一個原住民的心事〉、〈向阿立祖禱告〉…等詩作。如今適逢作者花甲之年,在整理《羊子喬詩文集》時,認為應該把有關西拉雅及北頭洋部落的書寫集結成冊,因此有了這本《西拉雅.北頭洋部落紀事》,算是對「血點」的關懷,並抒發西拉雅族人的悲願。

作者介紹 羊子喬 (本名:楊順明) 籍貫:台南縣佳里鎮人。 年齡:1951年生。 現職:國立臺灣文學館助理研究員 學歷: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台灣文化及語言文學研究所碩士 經歷: 1. 遠景出版公司主編 2. 自立報系資深編輯 3. 南投縣政府簡任秘書 4. 前衛出版社總編輯 5. 遠流專業版《台灣大百科》文學卷專案主編 6. 靜宜大學講師 作品: 1. 著有詩集《月浴》、《收成》、《該是春天為我們開門的時候》、《羊子喬卅年詩選》、《羊子喬集》。 2. 著有散文集《太陽手記》、《輪迴》、《走過人生街頭》、《微笑人生》。 3. 著有合集《羊子喬詩文集》 4. 著有評論集《蓬萊文章台灣詩》、《神秘的觸鬚》、《島上詩鼓手─陳千武文學評傳》、《鹽田裡的詩魂》及碩士論文《黑潮輓歌─楊華及其作品研究》。 5. 編有《光復前台灣文學全集》十二冊、《鹽分地帶文選》、《郭水潭集》、《藍紅綠作品集》、《楊華作品集》等多種。 得獎紀錄:1995年榮獲第三屆「南瀛文學貢獻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