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楚留香新傳(五).新月傳奇

  • 點閱:1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新出版的《楚留香新傳》中,特別請著名文學評論家南方朔先生做導論,並收入附錄多篇,對賞鑑楚留香故事提供了獨到的觀點與視角,堪為典藏版古龍精選集生色。朝廷任用了一名號稱「杜先生」的中年老婦清剿水匪,但湖寇江賊等被漸漸平定後,一個更厲害的海盜史天王卻告崛起。朝廷拿他無可奈何,「杜先生」遂設下一計,要將她那個被御賜「玉劍公主」封號的女兒「新月」下嫁,而後伺機對史天王行剌。楚留香由於偶然的機會搭救了「新月」的生父,而介入此事。而「杜先生」這邊,則指定要胡鐵花護衛「新月」公主到賊窟。對於這起婚姻,遂出現多方勢力的爭戰,由於史天王奪走了日本忍者大老石田齊彥左衛門的愛妾豹姬將軍,因而忍者介入,企圖行剌史天王;而豹姬不顧失寵,則企圖對「新月」不利。楚留香後來邂逅「新月」,被獻上初愛。最後是「新月」順利下嫁,並在新婚之夜,將那一個武功高強,並有多個分身的史天王刺殺。

如果說金庸是舊派武俠小說的改良者、總結者、集大成者,那麼古龍則是新派小說的締造者、開拓者、樹豐碑者。本名熊耀華的古龍,豪氣干雲,俠骨蓋世,才華驚天,浪漫過人。名作家倪匡說:「古龍熱愛朋友,酷嗜醇酒,迷戀美女,渴望快樂。他以豐盛無比的創作力,寫出超過了一百部精彩絕倫、風行天下的作品,開創武俠小說新路,是現代武俠小說的一代巨匠。他是他筆下所有英雄人物的綜合。」古龍的作品永不褪流行,以獨闢蹊徑的文字,寫石破天驚的故事。他與金庸、梁羽生被公認為當代武俠作家的三巨擘。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