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百變北京

  • 點閱:22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天子腳下的老皇城,到奧運聚焦的新天地,

今日北京,以其恢宏的歷史遺產、豐厚的文化底蘊、地道的京城風味,

向世人展現她變動中不變的風姿。


Beijing, to be discovered and digged out !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逐漸成為世界旅遊熱門市場;獲選舉辦2008奧運後,北京日益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奧運會固然使北京改頭換面躋身國際摩登大都會行列,但是北京吸引中外遊客的,仍然是深厚的文化底蘊。


  目前書市關於北京的旅遊指南繁多,大抵為浮光掠影或老北京文章彙編,因而內容大同小異,缺乏新意。以美食而言,多停留在老字號餐館如全聚德、東來順;以景點而言,也大致涵蓋故宮、頤和園、天壇、八達嶺長城及明陵。其實,烤鴨、涮肉都有後起之秀,北京小吃更具地方特色;北京境內保存完整的明代長城也更有可觀。


  作者自2004年起定居北京,利用公共交通系統遊覽北京,看盡京城及京郊的四時景色,觀察到京城近年快速變化,更深入領會風土人情。本書是她用第一手觀察的在地觀點,以深入淺出文字及大量圖片,突顯北京今昔特色,帶領讀者深入京城和京郊的多重面相,有前世今生的歷史北京,有春花秋葉的花樣北京,有宮殿/祭祀/園林/陵寢的帝王北京,也有北京的長城和胡同,以及地道京味的飲食北京,呈現北京的百變風貌,讓讀者「樂遊北京,吃得像個北京人」。

沈正柔



  輔仁大學歷史系畢業,台灣大學歷史研究所碩士。曾任《中國時報》及《聯合報》記者、編輯;洛杉磯《世界日報》採訪主任;時報出版公司執行副總編輯。2000年從媒體退休,專事旅遊寫作。2004年移居北京。旅遊圖文散見於台北、美國、北京報章雜誌。已出版圖書包括:《美西國家公園》、《拉斯維加斯》、《加州》、《加拿大洛磯山》。2007年11月出版《馬雅金字塔的祕密--你所不知道的墨西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