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蔡瀾的生活方式

  • 點閱:20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蔡瀾,與金庸、倪匡、黃霑並稱香港四大才子。曾任嘉禾電影公司製作部副總裁,監製過成龍系列電影。90年與黃霑、倪匡主持金牌節目《今夜不設防》,後主持旅遊飲食節目《蔡瀾嘆世界》。近年撰寫《壹周刊》、《蘋果日報》專欄,他的美食評論影響力之大,連日本富士電視台《料理鐵人》都邀他去擔任過評審。沒有蔡瀾,逛遊香港就少了一道最滋味的人文菜。


  《蔡瀾的生活方式》一書由蔡瀾引領讀者漫遊香江,從HMV、嘉木堂、琉璃工坊等「生活方式」,到天香樓、陸羽茶室、糖朝、檸檬王等「餐廳」、「小吃」,以及「又一城Taste」、「生活素質」等材料鋪,各種生活面向無所不包,所介紹的老店新處各有所長,圖文並茂,亦附詳細地址和電話,是最理想的香港文化指南。

蔡瀾



  曾任電影監製,是個美食家、專欄作家、電視節目主持人、商人,先後在東京、紐約、巴黎、漢城、台北、巴塞隆納和曼谷等地居住過,通曉多國語言。

1963年蔡瀾到香港後,曾任嘉禾電影公司製作部副總裁,監製過成龍系列電影。


  1990年代中,蔡瀾開始進軍餐飲業,曾推出過「暴暴茶」及「暴暴飯焦」等食品,亦曾開設餐廳。1998年則主持旅遊飲食節目《蔡瀾嘆世界》,此外,亦擔任日本美食節目《料理鐵人》的評審。2006年,他並且開辦「蔡瀾旅遊」旅行社和精品店「一樂也」。2007年主持《蔡瀾逛菜欄》飲食節目。


  蔡瀾寫作多年,已出版之書籍超過60本,內容多談美食及旅遊,如《蔡瀾談日本》、《蔡瀾談電影》、《給成年人的信》、《給年輕人的信》、《老瀾遊記》、《蔡瀾的鬼故事》、《蔡瀾食典》、《蔡瀾的生活方式》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