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好想妳,媽媽

  • 點閱:2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 英國水石童書繪本大獎( Waterstone’s Children’s Book Prize )得主,《誰來吃午餐》作者最感人肺腑的溫馨繪本。 ◎ 榮獲2012英國凱特格林威獎提名,入選2011英國彼得斯年度選書。 ◎ 紐約時報書評潘蜜拉保羅(Pamela Paul)專文推薦。學校圖書館期刊(School Library Journal)、《書單》雜誌(Booklist)好評 讚譽。 ◎ 英國、美國亞馬遜五顆星評價,讀者感動推薦。 願以此繪本溫柔撫慰 失去摯愛親人的孩子 不久前,我們跟媽媽說再見, 我不曉得她到哪兒去了…… 一本觸動心底的溫柔繪本。 詩意的筆觸,給予每個失去至親的孩子,最真誠的支持。 讓小小心靈重新擁有感受美好的力量。 雨淅瀝瀝的下著,雨水浸濕了一片黑鴉鴉的大傘,畫面裡全是黑衣人的背影,小男孩被爸爸抱在臂彎中,他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小男孩在沙發後面、在床底下、在花園裡不停的找,媽媽到哪裡去了呢?媽媽是不是躲起來了?但是他只找到好多媽媽的東西,媽媽是不是忘了把東西帶走了? 爸爸帶著他和姐姐送花去給媽媽,然而小男孩卻發現,上回送給媽媽的花已經乾枯了,媽媽為什麼沒有收下這些花…… 小男孩找不到媽媽,他恐懼,他生氣,他擔心是不是因為自己太調皮, 媽媽才會離開…… 小男孩問爸爸,媽媽究竟什麼時候會回來。 爸爸告訴他:媽媽已經死了,不會再回來了。 從傷心、生氣的情緒中,慢慢的,小男孩開始跟姐姐分擔媽媽以前為他們做的所有家事。在這些分工與分享中,他終於再度感受到媽媽的愛…… 最後一個跨頁,小男孩拿著媽媽的衣服,一邊澆著花, 發現了嗎? 畫面上出現的,與先前頁面送給媽媽的花是同一種;不同的是,現在花兒已能在陽光下燦爛自由的生長,而小男孩的心,就像盛開的橙黃色花朵一般,同時也得到溫暖的支持與撫慰……。 這一頁,孩子說 : 我會永遠記得她。 因為我知道,在媽媽心中,我是最特別的; 就像在我的心裡面,媽媽也永遠是我最親愛的媽媽。

蕾貝卡‧寇柏 英國繪本界亮眼新秀。在白金漢郡長大並居住至今,從小身邊永遠圍繞著色鉛筆、氈筆、蠟筆、廣告顏料和畫紙。2004年畢業於費爾茅斯藝術學院,曾為多家媒體及出版社創作插圖。蕾貝卡能寫能畫,更多次與前輩級作家共同創作。 她的畫風清新且獨樹一格,故事寫作也跳脫傳統窠臼,讓人眼睛一亮。2013年以《誰來吃午餐》獲得英國水石童書繪本大獎。在台灣出版的作品還包括與兒童文學桂冠作家茱莉亞‧唐諾森(Julia Donaldson)攜手合作的《紙娃娃手牽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