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追逐夢想的男孩 : 查爾斯.狄更斯

  • 點閱:19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紐約時報》推薦「最感動、最可信」的故事!☆ 某種可喜的才能,某種幸運的機會,可以形成某一些人往上爬升的梯子的兩側,但是那梯子的橫階必然是用禁得住磨擦和牽扯的東西做的;沒有東西可以替代勇敢、熱情、誠懇的真功夫。   ─查爾斯.狄更斯 查爾斯.狄更斯12歲時,他的父親因為債務問題,和其他家人都被送入監獄裡,家裡的狀況陷入困境。 原本應該和其他孩子一樣在學校唸書的狄更斯,被迫花上很長的時間在鞋油工廠工作,賺錢養活自己。 後來,他的父親和家人被釋放,狄更斯的生活因此有了轉機──他終於可以去上學了!這樣的經歷影響了他的小說創作和世界觀,他的小說也影響了許多世代的人。 狄更斯寫過遊記、散文、劇本、小說,被譽為「永遠的英國大文豪」。 經典作品《雙城記》、《塊肉餘生錄》、《孤雛淚》、《小氣財神》等在全世界盛行不衰,並引起讀者廣大回響…… 來看查爾斯.狄更斯如何追求自己的夢想,成為十九世紀最偉大的小說家! 主角介紹 查爾斯.狄更斯 (Charles Dickens, 1812年─1870年) 成功特質:想像力.小說家 十九世紀英國最偉大的作家,作品特色是以寫實筆法描繪包羅萬象的社會百態和生活寫照,充分表達人道主義精神,塑造出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人物,在三十多年的創作生涯中,創作多部膾炙人口的小說,像《孤雛淚》、《雙城記》、《塊肉餘生錄》和《小氣財神》等,另外還有隨筆、遊記、時事評論、戲劇、詩歌等都深受讀者的歡迎,對世界文學的影響深遠,貢獻卓越。 本書特色 本書透過作者黛博拉•霍金森和繪者約翰.亨德里克斯,編織了一個有趣而寫實的故事,看狄更斯從一個在倫敦街頭的孩子,如何轉化成為最知名的文學人物之一。 透過本書了解狄更斯如何用自己的想像力和創造力,逃脫他生活中的困境和遺憾,並在不幸的情況下勇於追求夢想。 故事一開始,作者就邀請讀者進入故事的場景─倫敦,一起來認識那個時代的社會樣貌,並用像捉迷藏、尋人的遊戲方式,一起來瞭解這位偉大的小說家─查爾斯.狄更斯,儘管這其實是一個嚴肅的故事。 得獎記錄 ★2012年Kids' Indie Next List最佳選書 ★2012年俄勒岡圖書獎 (Oregon Book Award)

劉清彥 小時候最愛喜歡的故事就是狄更斯寫的《小氣財神》,現在每逢聖誕節,還是會習慣拿出來讀一讀,希望有一天也能寫出如此傳世經典的故事。 學的是新聞卻熱愛兒童文學,每天專心創作和翻譯童書,也經常到各地為喜歡圖畫書的大人演講和上課,還主持了一個兒童閱讀電視節目,結果不小心得到102年度電視金鍾獎兒童少年節目最佳主持人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