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黑米走丟了

  • 點閱:25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新鮮的、好奇的、不安的、想念的……, 構築成一隻小黑貓的動物園冒險之旅。
 
小貓黑米,離開主人的身邊到動物園探險,會經歷什麼樣的奇遇呢?小小的冒險之旅,滿足孩子出走探險的慾望。
 
小貓黑米偷偷上了主人的車,來到了動物園,就此展開牠的動物園冒險之旅。從越過鐵絲網開始,黑米一路遇見了鳥兒、紅鶴、斑馬、駱駝、大象、長頸鹿、獅子、猴子等各種動物,在與牠們的互動中,有的動物充滿敵意,嚇得黑米落荒而逃;有的抱持善意,帶給黑米探險時一絲絲的溫暖;有的滿懷熱情,和黑米變成了好朋友,並且指引迷路的牠,找到回去主人身邊的方向……。在這趟遊園探險裡,孩子彷彿跟著黑米的腳步與視野,充滿好奇心的,一起觀察、探索、發現周遭各種的新鮮事,同時,也一起感受一路上驚奇與不安的心情。最後,在黑米找到停車場,重回主人的懷抱時,孩子心裡也終於鬆了一口氣,獲得滿滿的放心與安全感。 每個孩子就像故事中的黑米一樣,調皮、好奇、勇於嘗試,卻又有一點點不安與膽小,在這樣短暫離開爸媽身邊的冒險裡,滿足了內在想要出走探險的慾望。作者以色彩飽和豐富的油畫圖像,貼近孩子生活經驗的故事情節,串起了這趟小小的冒險旅程,並掌握住孩子天真率直的個性,將黑米的神韻、動作描繪得靈活生動,讓孩子產生認同與共感。讀完故事,如果孩子仍覺意猶未盡,還能跟著糊貼頁上設計的動物園地圖,逐一重溫黑米的遊園路徑,一次又一次的再讀、再玩一遍。
 
※有注音
 
得獎紀錄 第二屆信誼圖畫書獎  圖畫書創作獎佳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