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交換日記(10)

  • 點閱:16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交換日記10》 大家好!一年一度的交換日記又來報到。 時間過得實在太快了,交換日記的讀者們,大家彼此已經認識快十年了,十年前的你是什麼樣子?十年來,交換日記的兩位作者也跟你我一樣,各自忙著奮鬥人生;忙著戀愛、結婚、生小孩;忙著學法文、練英文;忙著種樹種花、打掃煮飯;忙著做外籍新娘、用外語吵架,適應國外生活……拜《交換日記》之賜,大家在書中渡過了愉快溫暖的十年。 第十集了,還是跟往年一樣。初為人母的玫怡,生活起了巨大變化,卻還是維持八爪女的本色,樣樣拿手不含糊,這次她是在邊寫稿邊用腳逗弄小福,以防baby無聊的狀態下順利完成本書。至於妙如,身為西雅圖農婦,雖然沒養小孩,卻也沒閒著,家裡的貓咪「許多」,每天纏著她,「許多」甚至會張開雙臂要妙如抱抱,整天抱著許多,能做的事並不多,不知是否錯覺,妙如眼中的「許多」似乎通曉人語喔。 這次《交換日記10》到底說了些什麼?首先是台灣卡神話題引發兩位家庭主婦的唇槍舌戰,中間穿插了妙如掉頭髮事件與阿福爸爸的燒麻吉故事,個個爆笑;此外,為了玫怡抱不抱小福引發了妙如傷痛的幼兒期傳說,原來她是因為沒有大人抱,所以睡成了扁平頭形……書中的精彩故事實在太多,所以忍不住提早與大家分享,原本是冬天才露面的《交換日記》,今年夏天早早就來報到了。書的結尾處,玫怡發表感言:寫到第十集,我感受到自己領受了上天的關注,以及被悄悄賜予的祝福。這一份圓滿的體會,我衷心地願意分享給愛護我們的各位! 妙如說:第十本了,非常感謝我們能互相陪伴!

作者介紹 張妙如(Miao) 徐玫怡(Meiyi) 兩人皆具漫畫家身分,因此可以用圖文書寫的方式自由揮灑。1998年兩人首度以《交換日記》手寫體大受喜愛,書中描述漫畫家眼中的日常生活,幽默逗趣、真情感人,書甫出版便引起廣大回響,因而開啟兩人聯手交換日記的合作創作,並且歷經多年而不衰,至今兩人已共寫8本交換日記,每年還在持續創作中,出版公司並為兩人製作週邊商品小錢包、T恤等。 張妙如 具備漫畫家身分的作家,擅用圖文書寫的方式自由揮灑,1998年與徐玫怡兩人首度以《交換日記》手寫體而大受喜愛,因而開啟兩人聯手交換日記的合作創作,超過10年而不衰,至今兩人已共寫14本交換日記。 自從遠嫁西雅圖之後,她用漫畫家的角度寫繪《西雅圖妙記》系列,幽默呈現了一位台灣女子的美國觀察,以及她和挪威籍美國先生阿烈得共同經歷的喜怒哀樂。《妒忌私家偵探社》為她的全新小說系列,《妒忌私家偵探社:活路》、《妒忌私家偵探社:鬼屋》、《妒忌私家偵探社:姊妹花之死》已經出版。 張妙如個人網站 www.miaoju.com/ 張妙如plurk www.plurk.com/miaojuchang 交換日記plurk www.plurk.com/faxdiaries 交換日記部落格 www.locuspublishing.com/blog/diary2/ 作者相關著作:《西雅圖妙記7》、《西雅圖妙記6》、《妒忌私家偵探社:姊妹花之死》、《妒忌私家偵探社:鬼屋》、《妒忌私家偵探社:活路》more...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