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俠古安安 : 姜子安精選集

  • 點閱:1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俠古安安:姜子安精選集》 新世紀少兒文學家系列,特邀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榮譽教授林文寶主編,跳脫傳統編選方式,從個別作家的所有作品中,精選出適合10~15歲孩子閱讀的文章,讓少兒學習享受閱讀。 跆拳女孩安安和好友阿靖兩人偷渡到捕抓黑鮪魚的漁船上,將經歷什麼有趣的冒險? 你吃過「秀逗糖」嗎?它是什麼滋味呢? 《封神榜》裡的哪吒為什麼皮膚紅咚咚,會是皮膚病嗎? 是不是所有的小天使都幸福又快樂?還是也有任務失敗的時候? 以《我愛綠蠵龜》獲得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首獎的姜子安,總將她對孩子的關懷和期望寫進作品裡,本書精選六篇溫暖的故事,更是將此特色表露無遺,故事中的小主角,有因為皮膚紅咚咚而自卑小女孩珈珈、多重障礙的白化症患者小男孩子方、熱心助人的女俠古安安、夾在阿嬤和媽媽之間的女孩阿芳。讓孩子認識自己,接受自己,以勇氣克服逆境。更有一般成長中孩子的困惑,貼近孩子的心,引導他們感受生命的愛與希望。 本書特色 ★首創國內本土少兒文學家傑出作品由名家精選成冊。 ★由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榮譽教授林文寶擔任「新世紀少兒文學家」系列主編,入選的名家不限於撰寫兒童文學的作家,而是從作品考量,選擇出適合兒童與青少年閱讀的小說。 ★「新世紀少兒文學家」書系列主要讀者群為:國小高年級、國中暨高中生。 ★所選名作著重可讀性與適讀性,題材吸引少年與兒童,讓他們能獨立閱讀,是銜接兒童故事與成人閱讀的橋樑,訓練思考、欣賞與創作的能力。

作者介紹 姜子安 新竹人,現居高雄市二號運河水畔,作品曾獲九歌現代兒童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文建會臺灣文學獎、國語日報牧笛獎、幼獅青少年愛情文學獎、南瀛文學獎……等,著有《我愛綠蠵龜》、《金鑰匙》、《八月七日情人節》、《土地婆婆不在家》、《北極熊王子流浪記》……等。 作者相關著作:《向日葵花園:找到實現幸福的方法》 譯者介紹 繪者簡介 李月玲 筆名月小玲,雲林縣人。目前為全職插畫工作者,從事兒童繪本、圖文書創作及各類文化出版品插畫設計。個人網站:www.wretch.cc/blog/v032525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