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尋找星星小鎮

  • 點閱:1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991年9月,孕中的栗兒開始寫《星星小鎮》(這時還沒加上「尋找」二字)
  1992年10月,《尋找星星小鎮》完工
  1993年8月,《尋找星星小鎮》首次出版
  ……中間歷經了改版、再版
  2016年11月,《尋找星星小鎮》復刻版面世

  時隔廿多年,跨進廿一世紀,栗兒的文學之心不滅,只走向了心靈更高層次的療癒追求
  如今的她,會想對當年的自己,說些什麼呢?
  但她是不會遺憾的,她曾在書中這麼說。

  《尋找星星小鎮》,
  分享了一群年輕人的青春寂寞故事,更多的是主述者「我」對理想之境的探求。
  青春就該揮灑,就該快樂,就該哄鬧不已,不是嗎?
  在書中,以上這些青春痕跡,「我」都擁有了,卻為何依然孤獨而沉靜呢?她在內心依舊不斷問著:「星星都到哪裡去了?它們死了嗎?」
  在遇到一個神祕的旅行者之後,在眼睛如星子般閃爍的男孩「潘」離去之後,
  她決定踏上旅程尋找,
  星星啊你們,如今安在?希望你們只是躲起來了,一切安好。

作者簡介

鄭栗兒

  資深文學主編、作家&臼井靈氣師父,曾任廣告公司文案指導、時報出版文學主編、《聯合文學》執行副總編輯,現經營「阿芭光之花園」心靈工作坊。

  暢銷代表作《閣樓小壁虎》、《尋找星星小鎮》。近年出版禪宗公案《退步原來是向前》、朝聖之書《Catch斯里蘭卡,純真國度的微笑》、城市書寫《基隆的氣味》,以及華人世界唯一具療癒能量、靜心品質的《心靈樹卡》。

  走路、創作、喝杯咖啡、和萬物交流是每日的靜心。從知名文學作家,步入療癒之道,現為穿梭兩岸的心靈導師。身心靈諮詢、雙手療癒&心靈樹卡占卜等相關課程:請上網搜尋「阿芭光之花園」,臉書粉絲頁「栗兒療癒森林」,或來信premabha@ymail.com

  2016年,時值《尋找星星小鎮》一書創作25週年紀念,栗兒感性地說:「這本書完成已經長達二十五年了,那些曾經的讀者都也各自從自己的青春、自己的愛情逐漸成長,歷經了歲月流轉,對於幸福的定義,都還一樣嗎?……讓我們重新溫習那消逝的1990年代和永恆不逝的純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