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東京島 : Tokyo-Jima

  • 點閱:2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東京島》 無人島不可怕。 可怕的是,當人踏上了那座島。 31男1女落難無人島,小小荒島上,欲望與恐懼,希望與絕望,各種情緒無限放大。 面臨殘酷的生存戰爭,誰還能堅守文明與道德的界線? 四十六歲的清子與丈夫隆在環遊世界的旅途中,不幸遭逢海難,漂流到太平洋上的無人小島。三個月後,二十三名日本年輕人也漂流到島上,落難者將小島命名為「東京島」。三年後,十一名遭流放的香港人上了岸。與消極等待救援的「東京人」相比,香港人強悍、野心勃勃。隨著雙方對立的明朗化,島上脆弱的平衡也岌岌可危,而紛爭的導火線,便是唯一的女人清子…… 繼名作《異常》改編自真實事件,本作故事設定亦讓人聯想一九五○年震驚日本的「安納漢島(Anatahan)女王蜂事件」。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人31男1女受困菲律賓與台灣之間的太平洋小島,六年期間男人為了爭奪唯一的女性引發數次武力衝突,犧牲者超過十人以上。 桐野夏生發揮作家的想像力,描寫人受困在荒島、在不平衡的男女比例的重壓下,內心的恐慌與扭曲,以及女性在男性多數的社會中遭受的迫害與應運而生的反擊。 落難無人島的可怕,不是飲水食糧的匱乏,不是毒蛇猛獸、狂風暴雨。 而是被迫面對自己內心的寂寞、私欲,與瘋狂! 黑暗女王桐野夏生,又一挑戰人性黑暗面的爭議話題作、成人版《蒼蠅王》! 飽嘗人性黑暗顫慄的閱讀體驗,你敢嘗試嗎? ◎獲第44屆谷崎潤一郎奬。 ◎2009年改拍成電影,預計於2010年夏天上映。(導演:筱崎誠,主演:木村多江、窪塚洋介、福士誠治等人。電影正式網站:http://tokyo-jima.gaga.ne.jp/)

作者介紹 桐野夏生(Kirino Natsuo) 1951年 生於日本石川縣金澤市。 1993年《濡濕面頰的雨》獲得第39屆江戶川亂步獎。本作為日本女性冷硬派小說之濫觴。 1998年《OUT主婦殺人事件》獲得第51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 1999年《柔嫩的臉頰》獲得第121屆直木獎。 2003年《異常》獲得第31屆泉鏡花文學獎。 2004年《殘虐記》獲得第17屆柴田鍊三郎獎。《OUT主婦殺人事件》入圍美國愛倫坡獎最佳小說獎。 2005年《燃燒的靈魂》獲得第5屆婦人公論文藝獎。 2008年《東京島》獲得第44屆谷崎潤一郎?。 2009年《女神記》獲得第19屆紫式部文學獎。 其他尚有《玉蘭》、《真實世界》、《對不起,媽媽!》、《IN》等作品。 譯者介紹 鍾蕙淳 政治大學法律系畢業,東吳大學研究所肄業。譯有小說《空中庭園》、《她和她的生存之道》,散文《我喜愛的歌》,以及《第一次做日本料理》、《東京遍覽──日本知性之旅》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