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當代政治社會學

  • 點閱:2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當代政治社會學》 本書以經典、現代與後現代的社會理論探討近三百餘年來西洋的政治現象,特別注意國家與社會、政府與市場、社群與社會、國族與歷史、個人與集體、結構與行動、事實與規範、理論與實踐之辯證互動。在討論康德、黑格爾、馬克思、韋伯、巴雷圖、舒密特等經典政治社會學家的宏觀學說之餘,特別注意到現代與後現代社會理論家對現代性與現代化的爭論。   其中尤以諾錫克、杜赫尼、帕深思、哈伯瑪斯、盧曼、紀登士、卜地峨、包曼、福科、德希達、布希亞、李歐塔、穆芙諸人政治社會學理論引發了當代思想界、學術界的矚目與評論。本書對上述西方主流派以及新馬、後馬的反主流思潮都有詳盡的析述與公允的評斷。此書除了以政治與社會為主軸,也旁及與融彙法律、經濟、科技、宗教、倫理與文化之諸子題,允為21世紀最新穎、最周全的社會科學通論,更是政治社會學介紹新知、擴大視野、瞭解全球化不可或缺的專門知識導引。   本書作者為國內外(尤其是德國、中國、港、澳、新、馬)知名的馬克思理論家,德、英、華文著作超過40部,終身致力於社會科學統合之教研工作,本書為其最近幾年來困思竭慮之力作。

作者介紹 洪鎌德 出生台灣新竹 現任:台灣大學教授    並在淡江、輔仁、東吳兼課 學歷:台大政治系學士    維也納大學政治學博士 曾任:慕尼黑大學、南洋大學、新加坡大學    擔任北大、復旦、廈門、人民大學等中國七所大學客座、榮譽、顧問教授    哈佛、加大(柏克萊)、倫敦政經學院等訪問學人 著有:《當代主義》(2004)    《西方馬克思主義》(2004)    《法律社會學》(2004二版)    《人的解放---21世紀馬克思學說新探》(2000)    《當代政治經濟學》(1999)    《從韋伯看馬克思----現代兩大思想家的對壘》(1999)    《21世紀社會學》(1998)    《社會學說與政治理論----當代尖端思想之介紹》(1997)    《人文思想與現代社會》(2000二版)    《馬克思》(1997)    《新加坡學》(1994)    《跨世紀馬克思主義》(1996)    《新馬克思主義和現代社會學》(1995二版)    《傳統與反叛----青年馬克思思想的探索》(1997四版)    《馬克思與社會學》(1983)    《世界政治新論》(1997)等    近兩年又完成《馬克思主義》、《自由主義》、《社會主義》    《民族主義》、《基本教義》、《女性主義》一連串析述當代主義之作品    共著有華文、英文、德文專書近四十部,論文三百餘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