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好奇猴喬治上醫院

  • 點閱:2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喬治是隻好奇心旺盛的無尾小猴,他住在戴著黃帽子的男人家裡。有一天,喬治不小心把一片拼圖吞進肚子裡,他覺得肚子痛,不想吃早餐。戴著黃帽子的男人很擔心,帶著喬治上醫院……《好奇猴喬治》系列自1941年出版,好奇的喬治已風靡全世界七十多年,已擄獲了全球大小讀者的心。近年來不僅被PBS製作成電視卡通影片,更於2006年躍上大螢幕,推出好奇猴喬治動畫電影。這六十年來。全系列《好奇的喬治》的各種圖畫書,已販售超過2,500萬本。喬治已成為兒童文學中最受歡迎,也最廣為人知的一個大明星之一。

Hans Augusto Rey與Margret Elisabeth Waldstein兩人於1935年在巴西結婚,並在巴黎出版第一本童書。那原本是刊登在報紙上,一個關於長頸鹿的漫畫,而在這本書裡,好奇的小猴子喬治第一次登場。出版了第一本書後,Hans和Margret覺得應該可以出一本以「好奇猴喬治」為主角的書。但是在1940年為了躲避納粹德國的侵略,他們搬到了紐約以安心地從事童書創作。在紐約,他們展開全新的生活,並創作了這隻人見人愛,好奇心非常重的可愛小猴子。現在,《好奇猴喬治》透過「好奇喬治基金會」(Curious George Foundation)永遠存續。這個基金會成立於1989年,資助許多與兒童相關計畫,這些兒童都跟好奇的喬治擁有共同的特質─具有獨創性、把握機會、有決心,並對學習和探索充滿好奇心。同時該基金會也資助與動物福利相關的計畫,像是動物保育,以及防治虐待動物等,並支持社區延伸計畫,宣導家庭的重要性。譯者簡介劉清彥從小熱愛閱讀,大學和研究所雖然唸政大新聞,卻一直偷偷喜歡著圖畫書。曾任記者和編輯,後來因病離開新聞界轉任翻譯,也因此進入童書界。目前專職童書翻譯和寫作,也從事童書評介、兒童閱讀推廣和教育等工作。成人書譯作近五十冊,童書譯作三十餘冊,著作近十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