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給全家人的芳香療法入門

  • 點閱:185
  • 評分:4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2級人氣樹(26)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4)

《給全家人的芳香療法入門》 感謝植物的恩惠,以天然材料親手製作保養品或居家護理用品。 芳香療法指引我們開啟新生活,去體貼肉眼看不見的自然與生物。 人類懂得運用芳香植物、精油或香草等的歷史淵遠流長。在古埃及,製作木乃伊時會使用沒藥和雪松等香料做為殺菌劑或防腐劑;在神殿裡,薰香在宗教儀式中也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埃及豔后極為喜愛玫瑰香味的軼聞也千古流傳。 現在,芳療已成為現代人紓解生活壓力的一種方法。薰香、濕敷、香氛蠟燭、按摩……利用香氛調和身心狀況。完全不添加防腐劑,就是只使用真正新鮮的材料的佐證! 花香調(薰衣草、天竺葵、羅馬洋甘菊):具高度撫慰效果,促進平衡體內賀爾蒙 香草調(快樂鼠尾草、迷迭香、歐薄荷):改善血液循環,幫助消化,預防疾病 柑橘香調(檸檬草、佛手柑、葡萄柚):提振精神的不二法門,令人神清氣爽 木質香調(尤加利、茶樹、杜松):在房間裡享受森林浴,百聞不膩的精油 異國風情香調(依蘭依蘭、檀香木、廣藿香):指引冥想,舒緩心靈,活化肌膚 樹脂香調(乳香、安息香、沒藥):讓心情平靜的香味,改善粗糙膚況 香辛料香調(薑、黑胡椒、肉荳蔻):暖和身體,舒緩感冒初期症狀與肌肉痠痛 本書重點 從200種植物萃取出百分百純天然精油, 利用喜歡的香氛讓自己和家人變美麗、變健康! 自製保養品和居家護理用品,調配撫慰身心的絕妙配方! 深入淺出的說明,搭配作者繪製的可愛插畫,是一本適用於全家人的芳療入門。 掌握各種香調的特性、選用的要領、使用方法、搭配秘訣,讓芳療與精油融入你的日常生活。 ‧面對日常生活中的身體不適,包括眼睛疲勞、發燒、咳嗽、胃痛、中暑等症狀,如何利用芳療來舒緩。 ‧更有給女性的貼心提醒,包含生理期、孕婦、哺乳期、幫小寶寶按摩等,各種時期適用的精油與注意事項。 ‧製作護手霜、護唇膏、牙膏、卸妝油、爽身粉等保養品,以及防黴噴霧、防蟲噴霧等居家用品,讓生活中充滿喜愛的香味。

作者介紹 中條春野 (Haruno Chujo) 插畫家、日本芳療環境協會(AEAJ)認證芳療師、環保生活規劃師。 在從事插畫工作時,因工作上的機緣邂逅了芳香療法,從此深受吸引,進而考取了芳療師的證照,現在亦身兼芳療課程的講師。並成立有機產品精選店與芳療、插畫教室「lunaroma」,提倡守護大自然與生物的生活風格。 譯者介紹 陳佩君 輔仁大學日本語文學系、淡江大學日本研究所畢業,譯有《我的便當人生》、《早晚每天喝 療效果汁》、《我在書店等你:三浦紫苑的私房書評集》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