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自己做天然手工皂

  • 點閱:16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自己做天然手工皂》 親膚皂.滋養皂.液體皂 全方位樂活居家清潔品,打「皂」潔淨無負擔生活 手工皂天然、健康、環保,也是呵護肌膚最好的清潔劑,想打「皂」潔淨無負擔生活,一定要試試自己製「皂」。 公開「母乳滋養皂」與「液體皂」兩大製皂手法: 1、以傳統工藝低溫製成的手工皂,利用母乳、蠶絲蛋白、牛奶、豆漿等溫和滋養的素材, 在家輕鬆製作頂級胺基酸保濕手工皂。 2、完整的液體皂教學,製作適用於居家空間,以及潔顏、洗髮的液態手工皂。 兩種不同樣態的手工皂,讓您兼顧滋潤、潔淨肌膚、與輕鬆進行居家環境清潔。 從最基本的工具與材料介紹、配方設計,到實用配方分享,以及各式技法介紹,以詳盡的圖文解說,教您根據自身的需求在家輕鬆製作。 除了手工皂,在做皂的基礎原料上還變化有卸妝油、泡澡錠、抗痘膏、潤澤乳液、居家香氛磚等其他功能的清潔保養用品,讓您全方位創「皂」專屬的個人清潔用品! 本書特色 ◆詳解乳皂與液體皂兩種手工皂做法,全書搭配圖文解說、製皂知識,自己做手工皂超簡單! ◆搭配基礎肌膚生理知識分享、簡易的保養品DIY,讓各種天然香草素材不只應用於手工皂,也能變成保養肌膚的材料。 ◆ 詳細收錄:各種油脂特性簡介、精油與純露特性、油品脂肪酸成分、油脂皂化價與INS值,所有資料清晰列表,做皂資訊一目了然。 ◆ 作者獨家公開親身測試的單一油品液體皂團製作紀錄表,讓讀者能彈性運用,製作更貼合自己的親膚皂。

作者介紹 李佩樺 臺北市藝術手工皂協會講師 由於天生膚質敏感,加上充滿好奇的創意巧思,運用各式天然素材與複合媒材工具,製作多款溫和潔淨、外型獨特的手工皂。相信「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手工皂」,讓手工皂在潔淨的過程中,喚醒肌膚自我修護的能力,亦可作為居家清潔的好幫手。開設「喵咪玩泡泡手工皂教室」,藉由教授各式手工皂DIY的知識與技法,創「皂」樂趣,傳遞無負擔的潔淨體驗,以及手藝DIY的樂趣! 經歷 臺北市智障者家長協會手工皂講師 臺北市內湖婦女中心手工皂講師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中和學苑手工藝講師 著作 1天學會手工皂(雅事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