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重點就要這樣記! : 日本東大名師公開二十年經驗法則, 教你快速記錄、邏輯統整、強化記憶的驚人筆記術

  • 點閱:2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重點就要這樣記!日本東大名師公開二十年經驗法則,教你快速記錄、邏輯統整、強化記憶的驚人筆記術》 偏差值93!日本東大醫科名師吉永賢一的驚人滿分紀錄! ! ★3分鐘做完物理題目,滿分! ★5分鐘做完數學題目,滿分! ★8分鐘做完英文題目,滿分! ★5天準備不動產資格考試,合格! 抄筆記≠作筆記! 日本東大名師公開二十年經驗法則, 教你快速記錄、邏輯統整、活化記憶的吉永流筆記術 筆記不只有「保留」的作用, 對於思考、理解、記憶更有關鍵性的影響! 讓絕對帶來滿意成果的「吉永流」效率筆記術, 成為你學習、考試及展現自我實力的最佳幫手! 你真的知道作筆記的方法嗎? 「我從來就沒有做過筆記!」相信這世上一定沒有這樣的人吧! 學校的課程就不用說了,像是每天的工作、準備考取證照,或是學習語言等, 生活中有各種情況都會讓我們必須使用筆記。 但,你真的知道作筆記的方法嗎? 為什麼你會作出連自己都看不懂的筆記? 你需要———保證帶來「滿意結果」的筆記術 絕對有效的筆記方法,有助提升知識吸收的效益, 無論是學習、念書考試、準備證照檢定、工作求職等,都會帶給你「滿意結果」。 打開本書,你就有機會體驗「效率筆記」所帶來的超凡成果! 本書特色 1.本書由2011年暢銷書《東大醫科高材生的滿分讀書法》(原書名:東大家庭教師が教える頭が良くなる読書法,商周出版)作者吉永賢一所著。 2.作者出身東大醫科,長期以家庭教師身分,近距離指導學生超過千名,也因此更了解學生在學習上的盲點,尤其是「筆記」,雖然每位學生都知道該做好筆記,但卻有很多人只是盲目的抄寫,無法以有效率的方式,真正記下重點,有助後續的複習,因此著書分享自己的方法。 3.全書共分六個章節。前三章,偏向觀念解析,告訴讀者何謂「筆記」的意義、哪些才是值得製作筆記的重點、如何保持製作筆記的動力、如何有效率地記下說話者的內容重點等。後面三個章節,則在告訴讀者如何有效吸收筆記內容,包括工具的選擇、架構的安排、如何加深自己對內容的印象等。 4.方法具體、容易實行。內容表述清晰、容易閱讀,所提出的方法具體且易於執行。 針對苦於不知如何著手製作筆記的人,是本相當直得參考的指南。因為書中會從根本(觀念)教導讀者,筆記重點該如何取捨、如何安排閱讀流程;有系統及方法(工具)的教導讀者,如何以最有助吸收的方式,完成筆記的製作。

作者介紹 吉永賢一 東京大學醫學系家庭教師研究會代表。兩歲起,便由父親教導數學。小學時,受到藤田田、東尼.博贊(Tony Buzan)、戴爾.卡內基(Dale Carnegie)等人的著作影響,努力上進,於一九九一年考取東京大學理科三類(醫學系)。 本為賺取學費而開始家庭教師的工作,進而從中發現?教學?這項工作的美妙之處。指導過的學生已超過千人以上。 從學生時期開始便致力追求?成果立現的讀書法?,並且親身實踐各種方法。在大學入學考試中,曾創下三分鐘做完物理題目並獲得滿分的傲人成績。 甚至,在代代木補習班的模擬考試中,更創下分別以五分鐘做完數學題目、八分鐘做完英文題目且都獲得滿分的驚人紀錄。更只花費五天時間準備不動產買賣資格考試並且順利通過考試。近期作品有《東大教師教你變聰明的思考法》(中經出版)。 相關著作 《東大醫科高材生的滿分讀書法》 作者相關著作:《東大醫科高材生的滿分思考法》 譯者介紹 陳美瑛 畢業於輔仁大學國際貿易學系、(輔系)日本語文學系,輔仁大學翻譯學研究所中日筆譯組。現為專業譯者。譯有《所謂收納這件事》、《頂尖人才的街頭思考術》、《弱點當然可以克服,驚人的NLP!》、《記憶的技術》、《3秒搞定!圖解職場心理全事典》(以上皆為商周出版)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