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科學發明王(1) : 磁鐵的極性

  • 點閱:299
  • 評分:1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5)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1)

《尋寶記》、《實驗王》漫畫團隊最新創作!    【升國中必備的科學小常識】  你知道如何區分鋁罐和鐵罐嗎?你知道高樓大廈的玻璃要怎麼擦方便擦嗎?  透過這些生活中的創意發明物品,一起輕鬆且快樂的學習磁鐵的性質吧!
  高手小學最引以為傲的,  就是帶領發明班的天才陳寬宏,  大家都認為他是高俊帥的白馬王子,  但是陳寬宏不知為何突然說要退出發明社?  在全校師生為此議論紛紛的時候,  滑板小子李溫流無意間發現了他的祕密!
【學習主旨】
  1.了解磁鐵的性質  2.認識電阻與耗電量  3.學習發明家的創意
作者簡介
Gomdori co.
  由一群如小熊般和藹可親,把希望和快樂帶給小朋友的作者們所組成的團體。書籍代表作為去世界各國尋寶的《世界歷史探險系列漫畫》(三采出版)。
繪者簡介
Hong Jong Hyun
  閱讀《無敵鐵金鋼》後立志成為漫畫家的洪鍾賢,於1996年考入公州大學漫畫藝術科系,並開始有系統的研讀漫畫。以《Sage Road》一作踏入漫畫界,代表作有《太極太乙》。
審訂者簡介
鄭永銘
  畢業於台師大物理系、化學研究所,曾經擔任台北市教育輔導團資訊教育科輔導員,台北市教育局中小學創意競賽規劃委員,臺北市建國中學物理教師等職務,並經常出席全國中小學創意教學研習之講座,及海峽兩岸中小學資優研習營之講座。目前為公視「下課花路米」、「流言追追追」等節目的科學顧問。曾指導學生參加2008國際物理奧林匹亞競賽榮獲2面金牌。

第一回 白馬王子 8【學習重點】吹風機的耗電量、利用橡膠磁鐵做出磁浮列車玩具【腦力激盪小教室】 卡片裡的磁鐵、用磁鐵做成的青蛙玩具
第二回 退出宣言 43【學習重點】利用磁鐵的性質做出玻璃窗清潔器【腦力激盪小教室】指南針的發明
第三回 真實身分 66【學習重點】 讓濕答答的衣服快速變乾的衣架【腦力激盪小教室】生活中的磁鐵
第四回 特別使命 96【學習重點】 鋁罐和鐵罐的不同之處、加速度定律【腦力激盪小教室】 便利的擦玻璃磁鐵刷
第五回 神祕的鑰匙 130【學習重點】 拋物線的原理【腦力激盪小教室】 具有乾燥功能的衣架
第六回 兩個發明班 164【學習重點】 磁鐵的引力和斥力【腦力激盪小教室】 磁鐵的性質、磁鐵的神祕力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