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聽你唸書的狗狗 : 世界第一隻閱讀犬

  • 點閱:21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世界第一隻閱讀犬的誕生

  雖然被人類拋棄,狗狗奧莉維亞仍然相信人類,在學校和圖書館,孩子依偎著她毛絨絨的身軀,唸書給他聽。

  一個具有魔法般的活動,在孩子唸書給狗聽之後,因而獲得自信,並且喜歡自己。

  大家是否曾有這種經驗?一直被父母和老師催逼「要讀書」,覺得很厭煩。

  不過,如果自己發覺「讀書真愉快」、「世界因此變得更寬廣」等讀書的樂趣,又如何呢?這是很寶貴的「發現」。

  當珊蒂遇見了差點被安樂死的奧莉維亞,靈光一現有了READ DOG「閱讀犬」的點子:讓孩子唸書給狗狗聽。於是奧莉維亞成為世界第一隻閱讀犬,甚至奇蹟似地治癒了學習力較慢的孩子,接著美國百所學校開始發動一連串伴讀犬活動,這些毛絨絨的老師讓閱讀成了孩子最愛做的事!

本書特色

  1. 最能引發兒童興趣的動物故事橋梁書,加入真實照片及漫畫插圖,最具啟發性的教育讀本。

  2. 全系列選自真實動物的故事,讓孩子了解「人與動物的異同」,從同理心開始理解生命的可貴。

  3. 不只有溫馨成長的主題,也有驚心動魄的冒險情節。

  4. 每本字數約在2~3萬字,附含注音,中低年級小朋友每天只要30分鐘,一周內可輕鬆閱讀完畢。

各方推薦

  ‧ 屏科大工作犬訓練學校獸醫師 祈偉廉 專文推薦
  ‧ 屏東縣縣長 潘孟安
  ‧ 臺中市市長 林佳龍
  ‧ 狗醫生協會理事長 林文元
  ‧ 屏東大學校長 古源光
  ‧ 臺灣師範大學特教系主任 洪儷瑜
  ‧ 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秘書長 戴雋哲

作者簡介

今西乃子

  一九六五年生於日本大阪府岸田和市。曾任職於飯店、航空公司宣傳部門等,現為報導文學作者。著有《為所有狗兒的養父母阪神淡路大地震1556隻狗的故事》、《狗狗收容所》、《狗狗接力棒》等書。另外,她也在學校等處就生命與人權等主題授課。同時也是日本兒童文學協會會員。

攝影師簡介

濱田一男

  一九五八年生於日本千業縣市原市,畢業於東京攝影學校(現為Tokyo Visual Arts College)。活動以企業廣告、PR、出版相關產業為主。其攝影主題為孩子的笑容與日常生活。

譯者簡介

謝晴

  東吳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出版社編輯。現為文字工作者。譯有《魔法昆蟲使》、《不該忍耐的18種健康訊息》、《這樣看醫生更有效》、《快速上桌的68道泡菜料理》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