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你不知道的森林 : 森林環境解說知識問答集 : 240個非知不可的森林秘密 = Forest : Questions and answers about forest

  • 點閱:2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如果世界上沒有森林,地球會是什麼樣子?雲海是怎麼形成的?什麼是森林界線?為什麼森林不用施肥就長得茂盛?台灣最長壽的樹木是什麼?螢火蟲為什麼會發光?台灣最早興建的森林鐵路是哪一條?「年輪」是怎麼形成的?為什麼高山的花朵特別鮮艷?銀杏為什麼被稱為「樹木活化石」?……
  許多人可能常常外出踏青,到山間享受森林浴,卻不認識出沒在山野間的生物與周遭的一草一木,也不曉得其實森林生態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環境教育在臺灣日漸受到重視,然而一般人對森林生態與森林保育的了解卻是相當薄弱。因此農委會林務局與遠足文化合作出版的《你不知道的森林》,特別挑選六項森林生態主題:「森林生物」、「森林生態」、「森林景觀」、「森林功能」、「森林與人」、「森林經營管理」,每個生態主題以獨立篇章,規劃出一冊內容豐富、完整的森林經營知識問答集,是讀者認識森林、親近森林的最新出版、案頭必備的工具書!
  240個常見問題,600張精彩插圖照片,完整呈現森林萬種風情!
  生動問答、圖文並茂,輕鬆探索台灣森林奧秘!
  有別於一般的知識書的文章式敘述,本書採用「森林知識問答」搭配「百科圖鑑」的編輯方法,匯集台灣由北至南、從低海拔到高海拔,包含240個森林相關知識,以趣味性的問句標題,引起讀者對森林生態環境的好奇心,進而從書中瞭解森林經營保育知識。透過各式各樣的森林知識趣味問答,以及精彩、生動的台灣森林實景照片與常見動植物特寫,完整呈現森林的環境、功能及動植物生態,一舉解開森林奧秘,讓讀者輕鬆認識台灣豐富且多變的森林生態系。
  涵蓋森林六大主題知識,透視台灣森林多元面貌!
本書蒐集森林六項主題:
  森林生物:森林孕育許多動植物,其中包括臺灣特有生物。
  森林生態:森林也會碰到許多危機,如病蟲害、森林大火、人為帶來的威脅等。
  森林景觀:森林景觀千變萬化,熱帶雨林、紅樹林、檜木群、楓葉林、湖泊雲海,帶給你我不同的視覺饗宴。
  森林功能:森林的功能包括哪些?森林如何調節氣候?森林帶給人的功能,不僅於製造氧氣和芬多精而已。
  森林與人:森林帶給人類的不只是自然的面向,還賦予產業發展,其互動的過程對人類的生活造成許多影響。
  森林經營管理:舉凡造林、保育、休憩、旅遊,皆是森林帶給人類的附加價值,你知道多少?
本書特色
  以問答的方式條列各個讀者對森林經常抱持的疑問,讓讀者一目瞭然。
  全彩印刷,搭配精彩豐富的插畫照片,從圖文當中輕鬆瞭解書中介紹的各種知識。
  本書經由兩位森林方面的學者專家審訂,嚴格把關,品質保證。

你不知道的森林生物
動物
植物
真菌
你不知道的森林生態
森林的形成與演替
森林疫病蟲害
森林大火
森林的消失與再生
你不知道的森林景觀
世界各國的森林景觀
臺灣的森林景觀
你不知道的森林功能
森林與水
森林與氣候
森林與環境
其他功能
你不知道的森林與人
森林與人的互動
林業利用史
你不知道的森林經營管理
森林資源調查
森林培育與管理
森林的利用
森林遊樂及自然教育
森林護管與保育
實用資訊
森林遊樂區&自然教育中心
國家步道
動植物索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