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種子盆栽 : 隨手撿,輕鬆種

  • 點閱:23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吃剩的水果種子別急著丟!撿來的行道樹果實先保留起來!一顆顆種子從播下、發芽到枝葉開展大自然的生命之美每一天在你的面前上演
  與其直接購買市面上的各種現成盆栽,何不試試看用身邊的種子來種盆栽?──這些種子就來自於你身邊的公園、校園、行道樹,甚至日常食用的水果。從種子開始種盆栽,不但更有成就感、親切感,也能了解每一種植物如何從種子發芽到成長的生命史!
  從撿拾到種植,  種子盆栽是最好的生態觀察入門
□精心收錄45種身邊植物:
  本書精心收錄45種收集容易、種起來輕鬆又富有自然美感的種子盆栽植物,以專業圖鑑方式解說,葉、花、果實、種子、植株各部位詳細介紹,你會發現在撿拾種子的同時,植物辨識功力馬上大幅提升!
□詳細列出撿拾月份和地點:
  依春、夏、秋、冬撿拾落果的季節,區分篇章介紹45種植物,讓人充分感受時序流轉之下植物生態的變化,並詳列撿拾月份及地點,讀者很容易就能從學校、公園、行道樹甚至日常食用水果收集到種子。
  從發芽到長成,一場令人驚嘆大自然之美的旅程
□跟著做輕鬆種出種子盆栽:
  全書45個種子盆栽單元皆有栽種期間 / 難度 / 要訣 / 步驟等資訊,讀者可以自行挑選從容易入門的種子盆栽開始,只要跟著清楚的栽種步驟圖,就能輕鬆種出一盆盆充滿生命力的種子盆栽!
□種子成長史生態一一記錄:
  從取子播下到破土而出、枝葉開展,記錄每一種植物的成長樣態,有的獨自挺立卓然不群,有的長成一片迷你森林,令人驚嘆每一顆種子的生命旅程,無一不是大自然美感的縮影。
本書特色
  從撿拾種子到栽種種子盆栽,精心收錄45種身邊的植物種子,並詳細列出撿拾月份和地點讓讀者容易撿拾。一一紀錄種子成長史生態,讓讀者跟著做就能輕鬆種出種子盆栽。
作者簡介
綠摩豆
  本名徐憶梅,曾從事電視、電影編劇。喜愛欣賞美好的大自然與景觀園藝,擁有園藝技術士證照,在各社區大學從事園藝教學。著作《可愛轉運小盆栽》、《幸福杉》、《元氣竹》、《發財樹》等盆栽種植專書,造成熱銷風潮。目前為全職媽媽,視寶貝兒子為最珍貴的一枚種子,計劃推廣親子園藝綠生活。
黃照陽
  資深媒體工作者,從事電視節目製作廿餘年。愛好大自然,喜歡田野調查,因多年的採訪拍攝經驗涉獵廣泛,認識上千種植物,經常收集各類種子種植,家中滿屋盆栽。目前任職電視節目編導。

聯合推薦序 林俊明等
作者序 綠摩豆
PART 1.進入種子盆栽的世界
撿拾種子樂趣多
種子撿拾+栽種年曆
種子的取出與保存
種子盆栽的工具與材料
種子盆栽的入門技巧
PART2.一年四季的種子盆栽

01武竹
02蛋黃果
03掌葉蘋婆
04羅望子
05印度塔樹
06月橘
07咖啡
08卡利撒
09瓊崖海棠
10銀葉樹
11大葉桃花心木
12臘腸樹
13春不老
14樹杞

15火龍果
16文珠蘭
17穗花棋盤腳
18茄苳
19芒果
20雞冠刺桐
21姑婆芋
22麵包樹
23肯氏蒲桃
24馬拉巴栗
25羊蹄甲
26破布子
27龍眼

28番石榴
29酪梨
30土肉桂
31水黃皮
32蓮霧
33福木
34海檬果
35石栗
36台灣赤楠
37欖仁樹
38繖楊
39毛柿
40大葉山欖

41竹柏
42蘭嶼羅漢松
43柚子
44台灣欒樹
45蒲葵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