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台灣燈塔圖鑑

  • 點閱:1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完整收錄台澎金馬35座燈塔,揭開燈塔的神祕面紗!

  你知道台灣有一座燈塔的重建次數打破了世界紀錄嗎?   你聽過台中港燈塔的奇特身世和長相嗎?   你知道燈塔發出的光至少可以分成十種以上嗎?   你看過「斷頭燈塔」嗎?
  燈塔是指引船隻航向的明燈,台灣四面環海,周圍小島與暗礁星羅棋布,諸多海潮流向各異,氣候更是變化無常,從清光緒元年(1875)至今,共設立了大大小小超過三十座燈塔。
  本書將從燈塔的起源談起,再詳盡介紹台灣三十五座燈塔的「身世」(如塔身、塔高、結構、燈器、標誌)以及每座燈塔的地理位置和小故事,包括建築緣起、創建年代、建築式樣、燈器規格、目前狀況等。你不但會讀到東莒島燈塔滅燈三十餘年的故事,了解燈塔看守員的甘苦,重新認識「東亞之光」鵝鑾鼻燈塔的威力,還會發現燈塔不只有圓形,還有方錐形、六角形、四方形和八角形,而且連漆成什麼顏色都有學問!
  本書作者鑽研台灣燈塔前後長達二十餘年,並利用三年時間親自踏勘全台各地及外島所有燈塔,無論是杳無人跡的荒島,或是重兵駐防平民止步的要塞,他都親自跋山涉海,登臨探訪,可謂踏遍台灣燈塔第一人、台灣燈塔權威。
  ◎《台灣燈塔圖鑑》最新完整修訂、全新編排   ◎聯合報讀書人最佳書獎非文學類   ◎中央日報中文創作十大好書獎

作者簡介
沈文台
  一九四九年生,雲林人。從事新聞傳播工作二十餘年,對於台灣各地歷史文物、風土民情、信仰習俗及景觀風貌關注至深。長期深入田野,實際探勘,是一位忠實的文字紀錄工作者,特別著重於記錄台灣風物之滄桑變遷。
  著有《台灣老街圖鑑》、《雲林瑰寶 :民間藝人點將錄》、《文物珍萃:台灣地區文化中心區域博物館巡禮》、《台灣鄉土傳奇》、《縱橫雲林》、《糖都虎尾》、《霧里斗南》、《走進大埤頭》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