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臺灣淡水蟹圖鑑 : 40種淡水蟹觀察手冊

  • 點閱:2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39種最珍貴的臺灣特有種淡水蟹,最驕傲的臺灣自然生態奇蹟。
  ◎39種臺灣特有種淡水蟹,500幅生態圖:臺灣的淡水蟹已有紀錄者39種,全是最珍貴的臺灣特有種。全球唯獨分布於臺灣。本書完整收錄。搭配500幅精美生態圖片,翔實介紹淡水蟹雌雄及生態環境,更有珍貴之產卵和棲地介紹。
  ◎棲地為側邊索引,查找最順手:以棲地為鑑別索引,讓初學者能更容易找到淡水蟹物種。 
  ◎隨身摺頁:收錄39種淡水蟹之鑑別去背圖,並將鑑別重點同時標示,讓您到野外看得到,就能認得出來。
  第一本完整收錄台灣所有可見淡水蟹物種,並收錄獨一無二的鑑別重點:交接器
作者簡介
施志昀 Shy, Jhy-Yun
  1962年出生於台北市。畢業於國立海洋大學漁業科學研究所博士班,現任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水產養殖系教授。專攻台灣淡水魚、蝦、蟹分類、生態及繁殖,並長期參與民間及學術性田野調查。個人發表近二百篇通俗及學術性文章於國、內外刊物。
李伯雯  Lee, Pei-Wen (Kari)
  1964年出生於台北市。畢業於私立康寧醫護暨管理專科學校。個人興趣廣泛,長期投入自然觀察並協助民間及學術性田野調查。個人著作散見於通俗性及學術性期刊雜誌。

推薦序  游祥平作者序  施志昀如何使用本書
淡水蟹簡介淡水蟹的外部形態淡水蟹的命名緣由淡水蟹的研究歷史淡水蟹的地理分布淡水蟹的價值淡水蟹的採集及室內飼養淡水蟹採集雜想
束腹蟹科束腰蟹屬臺灣束腰蟹
溪蟹科南海溪蟹屬臺灣南海溪蟹∕東引南海溪蟹∕澤蟹屬∕黃灰澤蟹∕厚圓澤蟹∕雙色澤蟹∕藍灰澤蟹∕日月潭澤蟹∕邱氏澤蟹∕灰甲澤蟹∕扁足澤蟹∕顯齒澤蟹∕寬甲澤蟹∕?色澤蟹∕細足澤蟹∕海端澤蟹∕多毛澤蟹∕宜蘭澤蟹∕蘭嶼澤蟹∕李氏澤蟹∕力里澤蟹∕綠島澤蟹∕宮崎氏澤蟹∕高山澤蟹∕南澳澤蟹∕楠西澤蟹∕內埔澤蟹∕黃綠澤蟹∕屏東澤蟹∕神山澤蟹∕諸喜田澤蟹∕達觀澤蟹∕大里澤蟹∕太魯閣澤蟹∕大武澤蟹∕蔡氏澤蟹∕王氏澤蟹∕霧臺澤蟹∕陽明山澤蟹
清溪蟹屬拉氏清溪蟹
索引參考文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