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台灣蝴蝶圖鑑

  • 點閱:1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蝴蝶中文名依據台灣蝴蝶保育學會2011年版本全面修訂。  *新增24種蝴蝶,並就43種蝴蝶進行資訊與照片更新。  *新編直覺式快速檢索表,協助你更快找到物種。
  出版十周年全新增訂版  收錄全台292種最新發現、最美麗、最常見或最稀有的蝴蝶及所有已發現的台灣特有種!
  台灣地處亞熱帶及熱帶氣候區,南北均有獨特的蝶類分布,面積雖小,蝴蝶資源卻非常豐富,全島棲息著近400種的蝶類,其中有69種為特有種或特有亞種。本書介紹台灣地區最具代表性、最常見或最稀有的蝴蝶,不僅是第一本完整收錄台灣所有已發現特有種的蝴蝶圖鑑,此外本書採用標本照的方式,更可將蝴蝶識別特徵清楚呈現,對於蝴蝶愛好入門者或是專業觀察研究者而言,都是最實用且具收藏價值的最佳工具書。
本書特色
一、收錄292種台灣最美麗、最常見或最稀有的蝴蝶,並完整收錄所有台灣特有種  本書網羅292種蝶類,包含69種台灣特有種或特有亞種,由蝶類專家執筆,將長期觀察與飼育心得化為文字,詳細介紹各種蝶類的形態特徵、發生期、分布地點、寄主植物及幼生期等資料。
二、700多幅清晰去背照片,加上精心設計的速查檢索表,讓辨識過程變得容易  本書收錄700多幅蝴蝶標本照及生態圖,特徵清楚,搭配言簡意賅的拉線圖說,一一指明每種蝶類的重要辨識特徵,如前後翅的形狀或顏色等等。再加上以讀者較熟悉的軀體部位作為分類依據的速查檢索表,就算是新手也能迅速辨認出目標。
三、賞蝶地圖讓你依季節變換、按圖索驥尋覓蝶蹤  台灣各地蝶相依季節變換多所不同,本書特別在扉頁繪製台灣最佳賞蝶地點示意圖,標示出春夏秋冬最適合的賞蝶點,無論是與內文中提及的各種蝴蝶分布地點互相對照,或是想按圖索驥尋覓蝶蹤,都能獲得指引
  除了鑑別功用,本書更包括了百科全書性質的總論,闡述台灣蝴蝶相,以及蝴蝶的分類地位、自然史、基本型態、生活史、食物、自我防衛等概念,更告訴你如何觀察蝴蝶,成了內容最全面、涵蓋範圍最廣的台灣蝴蝶圖鑑。
作者簡介
李俊延
  為台灣地區發表最多蝴蝶專書的鱗翅目昆蟲專家,曾於英國自然史博物館、台灣大學植物病蟲害學系和台灣省林業試驗所進行深入的鱗翅目昆蟲研究。其調查研究蝴蝶的範圍可能歷來無人出其右,足跡遍及台、澎、金馬及南海等中華民國轄下大多數有或無人島嶼,而成果已發表有多種新種和新紀錄種蝴蝶。著作及共著書籍有《台灣蝶類圖說1~4》、《台灣冬天蝴蝶谷》、《蝴蝶觀察與飼育》、《蝴蝶花園》、《福爾摩沙彩蝶鑑賞》、《馬祖彩蝶圖鑑》及《台灣蝴蝶寶鑑》等等諸多鱗翅目專書及研究報告。
王效岳
  曾服務於國立台灣博物館動物學組,是該館內致力於昆蟲標本收集、管理和鑑定之資深研究人員。曾赴英國國立自然史博物館和美國國立自然史博物館長期研究昆蟲,並曾協力發掘許多台灣產昆蟲新種和新紀錄種,因此有不少台灣產昆蟲新科學名以其姓氏命名。著有《認識台灣的昆蟲》(一至二十冊)、《龜山島的蝴蝶與蛾類》、《宜蘭縣思源啞口的蝴蝶與飛蛾》、《台灣蜻蜓彩色圖鑑》等書數十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