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貓頭鷹媽媽

  • 點閱:2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雙明亮的眼睛漸漸靠近蘋果樹, 突然,最小的貓頭鷹發出一聲尖叫, 那雙眼睛飛快的跑向小貓頭鷹……

  美國圖畫書先驅克雷門.赫德經典作品

  *日本埼玉縣推薦最佳童書獎
  *日本名古屋市兒童圖書選定協議會選書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學校圖書館協議會選書

  將貓頭鷹生兒育女的生命歷程,
  以美麗的木刻版畫呈現,充分展現故事中的生命力,
  同時營造出夜晚剪影惶惶的神祕氛圍,
  是一本充滿文學性與藝術性的科學繪本。

  關心地球上所有的動物和生命,送給所有人的科學繪本傑作!

  由美國經典繪本《逃家小兔》、《月亮晚安》繪者克雷門.赫德與妻子一同創作,將生硬的知識轉化為趣意十足且充滿文學性與藝術性的故事。

  書中描寫貓頭鷹生兒育女的生命歷程,貓頭鷹媽媽在老蘋果樹的樹洞中築巢、孵蛋、育雛,直到將小貓頭鷹撫養成能獨當一面的貓頭鷹為止。故事中可以看到小貓頭鷹在四季更迭中的成長過程與環境變化,還有牠們的特質和習性,看這本書就像做了一場紙上的自然生態觀察。作者的文字優美細膩,不但符合自然生態,而且娓娓道出貓頭鷹媽媽對小貓頭鷹的付出、保護、教導與關愛之情;繪者以質樸的木刻版畫呈現,力度十足的線條和典雅的用色,恰如其分的將貓頭鷹的姿態和美麗,完美刻畫出來。

  日本繪本大師加古里子特別推薦,他認為畫貓頭鷹的書很多,但若不能正確描繪出牠的姿態和生態,就不能稱為科學繪本;即使能正確的畫出,但若不能讓人感受到美和樂趣,就不能稱為兒童繪本。這本《貓頭鷹媽媽》就具備了這兩個要素,是一本「優美而充滿詩情,同時兼具自然生態的繪本。」

名人推薦

  「一本優美而充滿詩情,同時兼具自然生態的繪本。」----------日本繪本大師加古里子

作者簡介

伊迪絲.赫德

  美國童書作家,1910年出生於密蘇里州的堪薩斯城,畢業於麻州劍橋的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然後進入紐約的河濱街教育學院,在那裡,她遇見了克雷門.赫德和瑪格麗特.懷茲.布朗,從此踏上童書創作之路。伊迪絲一生創作超過七十五本童書,1939年和克雷門.赫德結婚之後,夫妻一起創作了五十多本圖畫書,題材廣泛,包含認知和情緒類、職業和交通工具類,以及關於動物、地球、環保等自然知識類的圖畫書。

繪者簡介

克雷門.赫德

  美國圖畫書界先驅,知名插畫家。1908年出生於紐約,畢業於耶魯大學,後來到法國巴黎學習繪畫,1935年回國,受到當時擔任出版社編輯瑪格麗特.懷茲.布朗的鼓勵,開始為圖畫書繪製插圖。克雷門認為童書插畫不僅只是繪畫和圖像而已,插畫家必須把小讀者牢牢記在心上,而不是像純藝術家只要滿足自己的創作欲望。他一生創作超過一百本童書,代表作為與瑪格麗特.懷茲.布朗合作的《逃家小兔》和《月亮晚安》,這兩本書成為當代兒童文學史上最歷久不衰的經典作品。

譯者簡介

劉清彥

  喜歡收集有貓頭鷹的東西,因為覺得牠們看起來既可愛又有智慧,也喜歡安靜的閱讀、翻譯和創作。近年將童書與傳播專業結合,主持廣播和電視兒童閱讀節目,得到兩座金鐘獎。跟小朋友說了三十多年故事,翻譯三百多本書,創作近五十本。《小喜鵲和岩石山》獲得2015年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