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菜園裡的小世界

  • 點閱:2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菜園四季的生命之歌一本富有情感的自然生態繪本你知道嗎?菜園裡有個小世界,充滿生機,又暗藏危機。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動物園丁忙碌著,和人類一起幫助植物成長茁壯!翻開這本書,細細觀察菜園裡的生態,體會栽種的樂趣與驚喜!本書不僅引導讀者觀察自然,學習知識,更帶著讀者隨四季轉換的栽種過程,感受生活和土地的連結,並且練習把對自然的感謝放在心中。菜園裡,小女孩和奶奶一起享受栽種的樂趣。莖梗下、樹蔭底和泥土裡,好多動物園丁也來幫忙呢!牠們是誰?都在做些什麼呢?我們的菜園像是一個舞臺,季節更迭換幕,人類園丁和泥土中的小小園丁忙著各自的任務,同時也互相合作,完成最棒的表演。而一個栽種收成的循環過後,菜園底下還有一個園地,正在醞釀、等待下一次演出……這本繪本以一個小女孩的觀點出發,邀請讀者一同參與在菜園裡孕育生命的過程與樂趣,更引領讀者往土壤中深入觀看、探究小小動物園丁的故事。全書圖文安排巧妙,文字引領讀者解碼圖像中土壤內外的空間層次,同時圖像也不時利用近景,為看似平靜的菜園點出動物忙碌的節奏與速度感,拼貼的插畫技法更是呈現了菜園與土壤層層疊疊的質地。書末附動物介紹,讓讀者可以更加認識內文中的動物,了解菜園裡生物的特性。

凱特•梅斯納 著出生於美國紐約附近的小鎮麥地那。曾任中學英文教師,有十五年的教學經驗。童書作品已有十餘本,曾獲美國《紐約時報》年度推薦、貝克教育學院最佳童書、懷特朗讀繪本獎等。凱特和家人住在北美尚普蘭湖邊。不寫書的時候,她喜歡從事戶外活動,例如滑雪、爬山、游泳,以及在她的菜園裡耕種。克里斯多夫•賽拉斯•尼爾 繪出生於美國德州,後來在佛羅里達州和科羅拉多州長大。插畫作品常發表在各類書籍和雜誌,也上過電視節目。克里斯多夫經常為《紐約時報》、《紐約客》創作,並在美國各地的畫廊展出他的作品。他目前住在紐約布魯克林,任教於普瑞特藝術學院。想更認識他,黃靜雅 譯臺南市人,臺灣大學大氣科學碩士(主修大氣環境),著有《臺灣天氣變變變》(合著),譯有《地震與文明的糾纏》、《第六次大滅絕》、《勇往直前》等書。也曾出版音樂專輯《看月娘》、《生活是一條歌》,並創作兒童音樂專輯《春天佇陀位》及《幸福的孩子愛唱歌》等。是一位「用母親的眼睛與關懷萬物的心,跨界地球大氣與原創音樂」的家庭主婦。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