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金色的盤子

  • 點閱:17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盤子還給你。對不起,我把它拿回家了……關於認錯和原諒,看見人性之美的動人故事柯倩華(兒童文學評論家)、番紅花(親子作家)、游珮芸(國立台東大學兒童文學所所長)、楊茂秀(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創辦人)、蔡淑媖(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祕書長) 溫柔推薦(依姓名筆畫排序)莉茲和貝拉是超級好朋友,總是一起在莉茲的娃娃屋前玩。娃娃屋掛著一個耀眼的金色盤子,貝拉忍不住把盤子放進自己口袋,帶回家去……沒想到,貝拉並沒有因為擁有金色盤子而感到開心,反倒是金色的蛋糕、金色的月亮、金色的太陽和金色的向日葵,一切都不斷提醒著她:那不是你的金色盤子!深深的罪惡感讓貝拉忍不住哭了出來,她該怎麼辦呢?風靡歐美日、最擅長說故事的繪本大師,以溫暖的筆觸細細描繪出孩子不小心犯錯、懷抱著罪惡感的心理轉折,而父母和朋友的溫柔支持,正是孩子自省並修正行為最重要的力量!

作者簡介貝妮黛・華茲Bernadette Watts英國重要繪本作家。1942年生於英國的北安普頓郡,從小就愛畫畫,4歲時寫下第一個故事,自認作品同時承襲了畫家母親歡樂多彩而自由的風格,以及建築師父親細膩、深思熟慮的表現。畢業於肯特郡的梅德斯頓美術學校,後師事著名繪本作家布萊恩・懷德史密斯。她曾自言:「我一直都在寫故事和畫圖,這兩件事密不可分。我並非在幾歲時選擇了創作繪本這件事,而是它從一開始就在那裡,如同吃飯和走路一樣自然。」貝妮黛的作品跨越了世代和國界,在歐洲、北美、日本等地,都擁有各種年齡層的死忠書迷,她的插畫在日本甚至授權許多商品廣告。除了自寫自畫,貝妮黛許多作品取材自「格林童話」或「安徒生童話」,特別是德語地區的孩子,有一大半都是讀貝妮黛版本的經典童話長大的呢。媒體盛讚她為「詮釋故事的大師」,認為她的作品風格獨具,敏銳而詩意,是大人們說故事時的必備書單。譯者簡介林真美小大讀書會發起人。除了推廣親子共讀繪本,也譯介國外繪本無數。目前在大學兼課,並從事繪本研究,著有《繪本之眼》(天下雜誌)一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