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閣樓小壁虎

  • 點閱:1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溫柔與孤寂並存,燃燒與寧靜同在,生命不就該如此嗎?   每一個生命都如此了不起!這本書帶你遇見所有的自己。


  唯一媲美《小王子》,穿越新世紀經典生命之旅   適合9歲到99歲閱讀,在人生不同階段體悟智慧之光   收錄畫家張立曄作品,在文圖之間創造成長的異想空間

  只要擁有內在自我探險的力量,
  就能找回冷峻年代中的靈光再現!

  某個寒冷的冬夜,初生的小壁虎奄奄一息地癱在閣樓上,遇見一隻生命即將終點的老蜘蛛。老蜘蛛用一生所體悟到的智慧之光,為小壁虎點亮生命之燈,鼓舞他追尋自我獨特的生命意義……。無論你是剛踏上生命之旅的小壁虎,或是充滿滄桑智慧的老蜘蛛,請不要忘記傾聽心中的聲音:請相信愛,請相信自己獨一無二,請在追尋自我生命的意義時,不要忘記初衷!

  「我們歷經了人生旅程的各種起伏跌宕,我們走過星星的闇夜、滿月的寂靜和太陽的燦爛;我們也走進某個人的人生,開始不一樣的生活……,穿梭一站又一站的時間月台,在上車下車間,品嘗著酸甜苦辣的滋味,品嘗得到與失去的幸福。慢慢地,我們也將從小壁虎變成老蜘蛛。重新溫習這本青春之作,書中的一字一句,仍像是最晶瑩剔透的晨露雨珠,打動著我的心。」──鄭栗兒

  《閣樓小壁虎》經典再現:

  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鄭栗兒與一隻垂死的小壁虎邂逅,進而寫下他的故事。小壁虎與老蜘蛛的對話輕鬆卻充滿哲思的對話,探討人生的徬徨與困惑。《閣樓小壁虎》出版至今,已成為無數大朋友、小朋友成長摸索中,一段最美好的閱讀回憶,成為新時代(New Age)的心靈之書。

  多少年過去,包括作者鄭栗兒,那些在年少時期、懵懵懂懂讀著小壁虎的人,長大了,生命也因為時間的推移,看了更多的風景,或許崎嶇,或許彎折,我們都慢慢從小壁虎,變成了老蜘蛛。新世紀全新版《閣樓小壁虎》更收錄心靈畫家張立曄作品──溫柔與孤寂並存,燃燒與寧靜同在,生命不就該如此嗎?透過每一幅生命之花,彷彿可以從中淨化自己的心靈,充滿金色的純淨力量,抵達靜心的彼岸。

名人推薦

  張淑芬(台積電志工社社長)
  專文推薦

  王怡仁(家庭醫學科醫師、心靈輔導師)
  李文媛(知名節目主持人)
  許悔之(詩人)
  寶  靈(塔羅療癒師)
  用心推薦

作者簡介

鄭栗兒

  本名鄭麗娥。作家、資深文學主編。曾任廣告公司文案指導、時報出版文學主編、聯合文學執行副總編。寫過一隻小壁虎、尋找星星小鎮和許多大修行者故事……共五十本以上的文學及心靈叢書。創作、靜心、走路,與萬物交流,是每日的生活禪。擁有一所療癒系的「Abha阿芭光之花園」,分享靜心的美與喜悅。

  個人代表作:
  第一部成長之書 & 成人非童話:《閣樓小壁虎》
  第一部斯里蘭卡朝聖之書:《CATCH 斯里蘭卡 純真國度的微笑》
  第一部城市散文《我是懶的》
  第一部追尋愛的小說《尋找星星小鎮》
  第一部為村上春樹編撰的《啊!村上春樹》
  第一部走訪西藏高原的旅行書《日光城市‧雪之領域》
  第一部晃蕩邊境島嶼的燈塔誌《台灣離島與燈塔》
  第一部報紙專欄結集作品《紐約倉庫小島》
  第一部關於編輯台的小說《最壞的時光》
  第一部26本高僧故事全集《大師密碼A-Z》
  第一部禪宗公案《我心不安》

繪者簡介

張立曄

  1967年出生於嘉義市,東吳大學社會系畢業後,曾為《中國時報》開卷、人間副刊、《自由時報》副刊、《聯合文學》等各報紙雜誌繪製插圖,漫畫《橘子炸彈》曾獲金鼎獎。2004年後專職藝術藝術,代表作為「檳榔西施」、「土石流」。現階段創作以「春花夢露」為題展開,以大自然元素對自我心靈進行對話與療癒。

潘以寧

  一九九○年代的新青年,就讀輔仁大學織品系,在繪畫中尋找自己,遇見自己。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