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九分鐘

  • 點閱:1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主題:格陵蘭──海洋保護

  這個故事帶領了讀者走訪了一趟海洋的旅程,人類為了捕魚、油田探挖等,製造了無數的噪音,這些噪音對海洋生態造成了嚴重的浩劫。1992年6月8日,人們發起了讓海洋回歸原有的安靜的「海洋節」,從12點到12點09分的這9分鐘期間,人類暫停任何人為的聲音,所有會發出聲音的機器都必須停止轉動。
  這個故事告訴讀者保護環境、保護海洋的重要。
  格陵蘭島是世界最大的島嶼,島上約有81%的領土覆蓋著冰,氣候極度寒冷,可用來耕種的土地面積不到2%。台灣也是一座島嶼,土地面積三萬六千平方公里,與格陵蘭比起來,氣候算是溫和。兩者都臨著海洋,應該學習與海洋相處,同時也要學習珍惜海洋。
  這個故事帶領讀者走訪了一趟海洋的旅程,主要在傳達人類對海洋的侵害,人類為了捕魚、油田探挖等,製作了無數的噪音,這個噪音對海洋中的生物具有很大的威脅。例如海豚媽媽被噪音干擾影響了聲波的導引,以至於造成擱淺或者迷失方位。
  1992年6月8日,人們發起了讓海洋回歸原有安靜的「海洋節」,從12點到12點09分的這9分鐘期間,人類暫時停止任何人為的聲音,漁船的馬達、推土機、輪船的螺旋槳、鑽油的機器等聲音都停止轉動。
  當我們知道人類曾經的無心可能會造成生態的浩劫之後,我們終於學會了保護環境,保護海洋的重要。下次到海邊玩耍,我們才有機會享受美好乾淨的海濱。

本系列重點
  聯經「大視界」是一個引領孩童認識世界,拓展全球視野的圖畫書。每一本書都是以一個國家的社會文化為主題,邀請世界各地的插畫家以不同的風格繪製。引導孩子了解世界、認識全球的差異與變化,是為孩子開啟成功人生的重要關鍵。透過繪本多樣性的社會環境主題,培養孩子思考與判斷,強化人生目標。

本系列特色
  ※    每一本繪本,一個國家,一個主題。
  ※    第一套以社會、經濟、文化為主題,為孩子開拓全球視野的繪本。
  ※    近五十位來自世界各國的頂尖插畫家,每一本書都有不同的插畫風格。
  ※    多元的內容主題及繪畫風格,滋養孩子的知識、豐富孩子的視野。
  ※    每一本附有相關背景資料附錄頁,會特別針對每本書所介紹的國家進行一個概念性的了解,並將該書的相關主題做背景知識的補充。
  ※    「讓我們想一想」、「大家來討論」的部分幫助讀者作讀後整理,可以讓孩子思索閱讀後的心得,希望讀者在閱讀之後可以有些啟發與思考。

作者簡介
申惠恩
  於韓國成均館大學主修兒童學,並成為兒童心理學學者。迄今為止,創作並企劃過許多童書。作品有《看到我的肚臍了嗎?》、《如果下雨的話》、《仰面睡的小孩》等。

繪者簡介
伊蕊•克拉爾
  出生於加拿大蒙特婁,過往的三十五年都住在艾德蒙吞。在麥基爾大學畢業後,又到亞伯達大學專攻美術。喜愛旅行,有許多作品是藉由旅行而取得靈感創作的。主要是以銅版畫和水彩畫創作。

譯者簡介
陳介祜
  現職教育工作者。交通大學資訊碩士。喜歡研究數位科技與自然生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