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芙蘿莉卡的冬天

  • 點閱:16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視界」是一套引領孩童認識世界,拓展全球視野的圖畫書。每一本書都是以一個國家的社會文化為主題,邀請世界各地的插畫家以不同的風格繪製。引導孩子了解世界、認識全球的差異與變化,為孩子開啟成功人生關鍵。透過繪本多樣性的社會環境主題,培養孩子思考與判斷力。
  ◎    每一本繪本,一個國家,一個主題。
  ◎    第一套以社會、經濟、文化為主題,為孩子開拓全球視野的知識繪本。
  ◎    近五十位來自世界各國的頂尖插畫家,每一本書都有不同的插畫風格。
  ◎    專門為孩子設計,以多元的內容主題及繪畫風格,豐富孩子的知識與視野。
  ◎    每一本附有相關背景資料附錄頁,會特別針對每本書所介紹的國家進行一個概念性的了解,並將該書的相關主題做背景知識的補充。
  ◎    「讓我們想一想」、「大家來討論」的部分幫助讀者作讀後整理,可以讓孩子思索閱讀後的心得,希望讀者在閱讀之後可以有些啟發與思考。
  ◎    分批出版,可單本、單套購買,或一次五套合購。每單套購買另加贈「閱讀加分單」與贈品。
  ◎    全國60位中小學校長以及10縣市國語文輔導團聯合推薦。
  ◎    全書系50本,分批出版 ( 單套10本,全系列 5 套分批上市 )
  芙蘿莉卡住在社會主義制度下的羅馬尼亞,她把自己本來配給到的食物分給了鄰居瑪利亞的小孩。芙蘿莉卡的父母逃亡期間,瑪利亞一家雖過得艱困,仍幫忙撫養芙蘿莉卡姐弟以做為回報。這個故事讓我們可以看到社會主義國家的生活方式,還有人與人之間的愛與信任。
  一個國家的執政者,總希望國家能縮小人民的貧富差距,達到均富的境界。在資本主義社會中,政府會以課稅為手段;而在社會主義社會,則以資產國有化的方式為之。兩種經濟結構的出發點都是相同的,但採取的措施不同,就會產生不同的結果。我們都認為民主、自由及人權是普世價值,而社會主義國家卻剝奪了這些應賦予人們的權利。當人民在受壓迫之餘,挺身而出來抵抗暴權,以爭取原來就應有的權利,就成為必然發生的結果。
  故事裡的芙蘿莉卡是一個勇敢且富有悲天憫人性格的女孩。雖然生活在獨裁統治下,但是她都能面帶笑容勇於面對生活中的困境,樂於幫助別人,讓瑪麗亞及自己一家人可以安渡難關。當她在教會長禱時,相信她也在為所有羅馬尼亞同胞祈福吧!
  藉由一則故事來說明社會主義經濟結構的缺點,可以讓人有更深刻的印象,而故事後的說明及討論更能明白資本主義及社會主義經濟之優劣。當在讀完這本書後,相信讀者都會對經濟結構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作者簡介
塞西爾‧金
  在大學和研究所修讀兒童心理醫療,目前從事圖畫書整合和創作。作品包括《哭泣的嬰孩克勞德》、《月亮上的磨坊》和《薑餅屋小孩》。

繪者簡介
安娜.巴布索 & 依蓮娜.巴布索
  出生於義大利的雙胞胎畫家,在當時成為許多雜誌插畫和繪本的素材。1999年的布拉斯特瓦書展和2000年的波隆納書展,皆有展出她們的作品。雖然是電腦製圖作業,但是具有纖細的線條和色彩的情感。出版的繪本有《小王子》、《依莎多拉.鄧肯》等書。

譯者簡介
楊金龍
  臺灣彰化鹿港鎮人,生於1968年,畢業於臺中師專、臺北市立師範學院數理教育系,從事國小教育工作十數年後,進入東吳大學經濟學研究所碩士班,主修財務經濟學,並於2005年取得學位。
  現為國小教師,有12年帶班經驗,並擔任英語授課老師2年,之後轉任行政工作,擔任輔導組7年。專精於教授圖解資優數學及個案輔導工作。
  有廣泛的興趣,對於新事物都樂於嘗試。喜好閱讀以增進常識。對經濟之興趣高,已通過土地登記專業代理人特考、證券商業務員資格測驗、證券商高級業務員資格測驗、期貨商業務員資格測驗等相關考試。
  喜歡旅遊,曾到過義大利、奧地利、瑞士,並與內子兩人開車暢遊法國、德國,深深著迷於歐洲藝術文化。喜好藝術,收藏臺灣前輩畫家畫作十數幅,平日品評玩味,樂趣甚高。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