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給我的解憂娃娃

  • 點閱:12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性別、種族、階級之間的不平等待遇隨處可見,不平等待遇的傷害有多大?
  一輛有錢人駕駛的車子撞死了原住民小女孩尤安娜的爸爸,  一場車禍毀了一個家庭,  但肇事者竟然不用接受懲罰,  只因為這人有錢、尤安娜一家很窮。
  尤安娜一家人要如何走出傷痛?
  相關主題:瓜地馬拉 ─ 不平等待遇
  瓜地馬拉原住民小女孩尤安娜,她們一家人原本知足和樂的生活在印第安小村裡,沒想到,爸爸於一場車禍中去世。理應為這場意外負責的肇事者竟然不用接受懲罰,只因為這人有錢、尤安娜一家很窮。尤安娜的家庭從此崩解,陷入愁雲慘霧中。面對這種情況,這個小女孩無力且無助,只能在睡前向解憂娃娃傾吐心事。
  崇敬、紀念死者的萬靈節即將來臨。依照當地傳統習俗,在世的家人會到先人的墳上放風箏,讓七彩風箏高高飛上天,帶走一切痛苦和哀傷。希望有一天,窩藏在世界各角落的「不平等」,都能隨著尤安娜的七彩風箏高高飛上天,從此遠離人間。
作者簡介
韓恩頌(Eun-Sun Han)
  在韓國成均館大學主修兒童文學,以兒童心理治療師和作家的身分創作。她相信兒童繪本對於兒童而言,有治癒的能力。作品有《金光珠子》、《熊大叔是園丁》等。
繪者簡介
多希娜.泰斯曼(Dorina Tessmann)
  在德國出生,在柏林攻讀插畫。為了繪製這本繪本,曾深入研究殖民地的印地安文化。在繪本中,以強而有力的線條和鮮明的色彩展現其文化精神和力量,藉以擴大小讀者們對於有關瓜地馬拉孩童的認識和理解。
譯者簡介
侯維玲
  淡江大學德文系畢,目前於童書出版社擔任編輯。曾榮獲陳國政兒童文學獎、國語日報牧笛獎、九歌現代兒童文學獎、信誼幼兒文學獎等獎項。著有《彩繪玻璃海洋》、《鳥人七號》、《二○九九》、《貓打嗝@搖尾河岸》、《潛水艇和流浪狗》、《仲夏淡水線》、《危險!請不要按我》和《小恐怖》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借這本書的人也借過下面這些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