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搭便車

  • 點閱:2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貓在山上撿到好多材料,有紙箱、有瓶蓋、有用了一半的噴漆,能做什麼呢?不如就做一台車吧!花了一個晚上終於完成,出發囉!
    
  啊!那個黑影好大好高,會是誰呢?
  啊!這個黑影的形狀歪七扭八,那是什麼妖怪嗎?
  啊!好多個黑影出現了!救命啊!救命啊!

  膽小的貓一路上面對不斷出現在路邊的黑影,總是先嚇一大跳,雖然假裝面無表情,內心卻不斷大聲求救,偶爾還會冒出「我才不要幫忙呢」的念頭,但面對大家希望搭便車的要求卻不敢拒絕。眼看出現的動物愈來愈多,這台小到不行的車真的能繼續前進嗎?會有人發現這台車的祕密嗎?貓又會在這趟旅程中改變什麼嗎?

名人推薦

  兒童文學工作者 黃筱茵 驚喜推薦!
  充滿奇想也充滿驚喜,像一碗加了彩色巧克力豆的餅乾,喀滋喀滋,好吃又好玩。 《搭便車》在兒童喜愛的故事結構下,張開想像的翅膀,讓故事起飛。說真的,我也好想搭貓的便車唷。

  *適讀年齡:國小低中年級以上

作者簡介

貓小小

  老愛學貓叫,但貓都不太理的愛貓少女。偽裝人類的時候念過兒童文學,也寫過劇本,熱愛伸展運動與刻印章。最近常牙痛,希望不管有沒有牙齒都能繼續說故事,說到一百二十歲。

  出版有《沒有公雞怎麼辦》(第四屆香港豐子愷圖畫書獎入圍),另與貓魚一起合作宣導動物保護的小動畫《哈囉!皮皮》。

繪者簡介

貓魚

  哲學系畢業後開始從事插畫工作,擅長使用複合媒材,喜歡用各式各樣的媒材顏料堆疊出來的驚喜。家中三貓兩狗一屁孩,都是創作的靈感。動物的處境、生活的態度與生命的意義是每天都要想的事情。期許能不間斷的創作,透過自己的作品和大家一起思考、一起享有歡笑美好的片刻。

  曾為電影十二夜繪製海報,參與過大大小小的展覽,最喜歡的還是繪本。

  歡迎你來粉絲頁看看:goo.gl/n5rVEb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