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白牙

  • 點閱:21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野性因文明得以昇華,家園塑造忠實的天性




  白牙出生在冰天雪地的荒野中。荒野是不喜歡運動的,只有生命是運動的,而荒野會將一切無情的摧毀。


  因此白牙自幼即目睹肉弱強食的世界,帶著狼的野性生存,但牠終究是狼與狗的混血兒。當牠與母親回到昔日主人灰海瀨的身邊,就像人類崇拜神明般,牠學習對人類忠誠與順從。但灰海瀨從未教牠和善,只用野蠻對待他,並將牠賣給美人史密斯。


  史密斯以牠做鬥狗賺錢,用卑怯的殘酷對牠,從此讓白牙變得更冷漠、無情,為生存而瘋狂。在一次幾近亡命的戰鬥中,白牙被新的主人威登.斯科特收留,他用愛感化了牠,逐漸拭去牠對人類的猜忌、懷疑。


  有一天晚上,憎恨斯科特法官的仇人潛進莊園,白牙尾隨在後,將其殺害,拯救主人全家,但自己亦受了傷,卻從此贏得「福狼」的美名,牠的野性在文明世界中被昇華,成為人類忠實的狗。

傑克.倫敦



  一生共計創作了五十多部作品,是世界上名氣最大的作家之一。他的作品大多出版不久就被譯成各國文字,有人評論傑克.倫敦的作品為:生氣勃勃,健康樂觀。在他的眾多作品中,描寫在大自然裡的品──極地生活小說和海洋生活小說最為人所樂道。


  極地生活小說包括:短篇小說集《狼子》(The Son of the Wolf,1900)、《熱愛生命》(Love of Life,1907)和《丟臉》(Lost Face,1910);長篇小說《燃燒的戴萊特》(Burning Daylight,1910,又譯《毒日頭》)、《蹩腳貝路》(Smoke Bellew,1912);狗小說《野性的呼喚》(The Call of the Wild,1903)、《白牙》(The White Fang,1906)等。


  海洋小說包括了小說集《南海故事》(South Sea Tales,1911)、狗故事《群島獵犬傑瑞》(Jerry of the Islands,1917)和《海狼》(The Sea Wolf, 1904)等。


  此外,他的幻想小說也非常有名,例如描寫城市生活的作品有著名的長篇幻想小說《鐵蹄》(The Iron Heel,1908)、幻想小說《亞當以前》(Before Adam,1906)。傑克.倫敦不僅是非常棒的文學家,同時也是一位不錯的社會學家。他還出版了關於社會科學範疇的論文集:《階級戰爭》(The War of the Classes,1905)和《人類去向》(The Human Drift,1917)等。


  傑克.倫敦就是一個激情、生機勃勃、喜歡無拘無束地生活,把冒險當做享受,把拓荒當做歡樂的人。我們在他的作品裡看見許多令人盪氣迴腸的經歷,都是他自身的經歷經過了藝術的折射所描繪出來的。


  他最擅長的是對於原始暴力和個人奮鬥的描寫,這在他的極地小說和海洋小說裡表現得最為突出。《海狼》和《白牙》分別是海洋小說和極地小說的代表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