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荷蘭不唬爛 = The UnDutchables, an observation of the netherlands: it's culture and its inhabitants.

  • 點閱:17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全世界最矛盾、最幽默,也最自虐的人種。 而這正是荷蘭偉大之處!

  本書血淋淋地呈現荷蘭人的原貌、他們稀奇古怪的行徑,
  以及這些行徑背後的祕密理由,連荷蘭人看了都笑到流目屎……
  還得一邊點頭說:「是的、是的!!!」
  荷蘭不是只有木鞋和鬱金香、風車和運河,
  他們的進步,來自於大聲抱怨的能力,
  對平等和人權的瘋狂渴望及自虐性追逐,都讓人忍不住想說:「荷蘭真偉大!」

  「多數人只是參觀偉大的藝術品──荷蘭人則住在裡面。」

  帶你一探矛盾的、發噱的、極端的、令人發狂的荷蘭;
  不裝腔作勢的、兼容並蓄的、認為平等重於一切的荷蘭;
  深入超級道地、從未認識、歎為觀止的荷蘭!

  世界盃足球賽中,荷蘭代表隊在晉級前八強之後面臨流街頭的危險──因為之後沒訂旅館!
  這就是荷蘭人對金錢的態度:裝窮、務實、省到最後一分錢

  荷蘭──
  比你印象中更規矩又更失序
  比你以為的更公平又更歧視
  比你見到的更整潔又更凌亂
  比你想得更有效率又更癱瘓

  .荷式查票:查票員不該穿著便服,因為逃票的乘客理應享有逃跑的機會。
  .荷式酒駕:荷蘭法律允許的酒醉程度要視駕駛人的年資而定。新手的酒精濃度上限是0.2%,老手可高達0.5%。如果你想喝更多,就開船回家吧。
  .荷式居家:荷蘭建築師似乎都喜歡亂搞住家的門,把前門放在側邊,後門則放在前面。或是把後門和前門安排在同一牆面。
  .荷蘭兒童:12歲可以安樂死;16歲可以喝啤酒和葡萄酒,從事性行為和抽菸;18歲可以結婚、喝烈酒和使用軟性毒品;21歲可以擁有父母的財務支持。
  .荷式飲酒:如果荷蘭的球隊贏球,整座城鎮都會瘋狂爛醉;輸球的話,也會瘋狂爛醉。

  1989年,這本書問世之初,荷蘭知名記者Johannes van Dam在阿姆斯特丹書店的櫥窗上發現了它,於是為它寫了一篇書評。他提到:「這本書對荷蘭的描寫真是又精確又好笑,把我們的祕密都說出來了。」之後本書在荷蘭成為長年暢銷書,至今路邊廣告看板、火車月台上和機場,都還在推廣本書,本書儼然成為外國觀光客進入荷蘭的備戰守則。

  歐洲報紙稱之為「英語移民者狂熱崇拜的對象」,阿姆斯特丹城市生活報推崇此書是「凡想要知道住在荷蘭是怎麼回事就該把它帶回家」。澳洲的荷蘭信使報則宣稱:「我們與生獨具的習俗,就這樣高尚地暴露在世人面前了。」

得獎記錄

  ★★★★Amazon 四星評鑑荷蘭超暢銷著作

作者簡介

科林.懷特(Colin White)+ 勞莉.布克(Laurie Boucke)

  英國人科林.懷特(Colin White)在荷蘭居住並工作8年+美國人勞莉.布克(Laurie Boucke)在荷蘭居住並工作15年,之後,兩人寫下對荷蘭人最近身的觀察。結果本書不但讓全荷蘭為之瘋狂,還讓荷蘭人心甘情願把書推銷給身邊的朋友,要他們來看看「荷蘭人就是這樣子」。他們離開荷蘭之後,每年都會回去一趟,並且天天上網閱讀荷蘭新聞,深怕跟荷蘭的生活脫節。本書每隔3-4年就會推出更新版。

繪者簡介

Stella So

  香港知名繪畫家,善於描繪城市。作品有《食通灣仔》、《像我這樣的一個城市》、《好鬼棧》、《I-City》動畫製作等。

譯者簡介

郭書瑄

  長年遊走於荷蘭、英國、法國三地,深諳荷蘭交友待人接物之道。多年前便看完此書,邊看邊狂笑。荷蘭萊登大學藝術史博士候選人,著有《插畫考》、《圖解藝術》,譯有《超台灣》、《藝術文化經濟學》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