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圓滾滾&胖嘟嘟の羊毛氈小鳥玩偶

  • 點閱:254
  • 評分:0
  • 評論:1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1)
  • 評分(0)

戳一戳‧微微笑
歡迎加入羊毛氈小鳥の童幻玩偶世界

  ‧看到作品時會「燦爛一笑」
  ‧捧在手上能感受到「溫暖觸感」
  ‧心情漸漸變得「悠然自得」

  滝口園子第一次製作的獨創羊毛氈作品,是身體像被壓扁的花生殼般的麻雀,也因此作品受到了廣大關注;如今提到麻雀,大家就會聯想到NOKONOKO小姐,羊毛氈麻雀玩偶儼然已經變成了滝口小姐的代表作。本書收錄的小鳥作品主要有兩種類型:

  ●圓滾滾小鳥玩偶
  先以羊毛氈作成圓滾滾、直徑3cm的圓球,再以此圓球為基底進行加工製作。完成基底圓球後,再依各種鳥兒的配色,戳刺彩色羊毛即可。只要在顏色&形狀等下足功夫,不論是誰都可以輕鬆製作50種種類以上的「圓滾滾小鳥玩偶」唷!

  ●胖嘟嘟小鳥玩偶
  另一種是「圓滾滾小鳥玩偶」的再進化──作成適合放在掌心上賞玩的「胖嘟嘟小鳥玩偶」。肉感十足的可愛樣貌是人氣祕密,觸摸時能使心情得到療癒。比起「圓滾滾小鳥玩偶」體型較大,所以製作時間稍久一些,但也相對地有較容易戳刺的優點。

  本書豐富收錄了各種受歡迎的鳥類,麻雀、暗綠繡眼鳥、鸚鵡、文鳥、翠鳥、藍山雀……各自的特徵都以彩色羊毛或混色羊毛的配色如實呈現。若想進一步提升自己的羊毛氈手藝,也有連翅膀的花紋都真實再現的「寫實小鳥玩偶」可供挑戰喔!

作者簡介

滝口園子( のこのこ)

  羊毛氈作家。2008年起以羊毛氈制作胖嘟嘟小鳥和貓咪、動物的吉祥物等,以看到作品時會「燦爛一笑」,捧在手上能感受到「溫暖觸感」,而且得以使心情變得「悠然自得」為創作宗旨,一直持續制作著療癒人心的可愛圓滾滾玩偶。活躍於許多藝術盛典的展覽會與活動,曾發表作品誌《羊毛氈的杯墊COLLECTION》(河出書房新社)等,本書為第一本著作。

  Homepage
  羊毛フェルトのまんまることり nokonokofelt.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