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不受傷的練習

  • 點閱:1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為什麼我這麼容易受傷?
一定要強顏歡笑故作堅強嗎?
想難過不行嗎?非得保持正面思考不可嗎?    

  其實,每個人都有一顆敏感的「玻璃心」,
  用全新方法接受你的情緒,
  善待自已,練習不再當「好人」,
  讓受傷成為一種選項,別讓負面情緒綁架你。
  接納受傷的情緒,就能為自己找到出口。

  本書作者是日本最受歡迎的心理諮商師,以森田療法(「禪療法」)及西方心理諮商、催眠療法為基礎,濃縮多年實際諮詢經驗、三十餘本著作精華,協助忙碌焦慮的現代人紓解緊繃的精神狀態與情緒問題。

  改變玻璃心的5個練習X用全新方法接受情緒的12個練習X
  善待自己並與人融洽相處的4個練習X不再當「老好人」的11個練習
  32個情緒整理小練習,幫助你——

  ✔告別玻璃心 ✔跳脫情緒惡性循環 ✔脫離人際壓力症候群 ✔找回舒心自在

  受傷OS:別人沒有惡意,只有我會為了這點小事心煩吧……
  練習:改變玻璃心,覺察並接納你的情緒
  →心碎、不安、沮喪時,跟自己說:「這是很自然的反應。」別急著否定負面情緒,仔細品味不悅的情感,接納並認同當下的感覺。

  受傷OS:那個人說那句話是什麼意思?他在生我氣嗎?
  練習:不過度反應他人的言行,深呼吸告訴自己:「放心,沒事的。」
  →將聽到的話「照字面」解讀,用從容的態度回應對方,就能矯正主動朝「受傷」前進的習性。

  受傷OS:我老是跟不上大家的話題,是不是被排擠……
  練習:悶葫蘆容易吃虧,透過言語或態度讓對方知道你的感覺吧!
  →把臉面向正在說話的人,揚起嘴角點頭,加上簡短正面話語回應,這麼做會讓對方對你大大加分,好感驟升。

  受傷OS:有時覺得自己根本是吃力不討好的工具人……
  練習:戒掉過度為他人著想的多餘反應,練習不插手、不出聲
  →除了對方拜託的事,別主動說「我幫你」這種話。巧用善意的謊言,成為拒絕高手,脫離爛好人!
    
  受傷OS:我是不是又說錯話惹人不開心了?
  練習:容易過度反省的人,試著「裝沒事」看看
  →告訴自己:「沒事的!」即使有點在意也「不辯解」,下次與對方見面時,絕口不提之前的事。

  受傷OS:總是包容我的那個人,突然變得很冷淡……
  練習:克服依賴他人的習性,尊重他人,也是尊重自己
  →不要有縱容自己的心態,面對親切對待自己的人,給予最大的尊重與敬愛,別表現得太隨便。

  別浪費有限的人生,你不是被傷害,而是選擇了受傷,
  只要覺察情緒,就能脫離負面情緒的惡性循環,
  打造正面思考,創造幸福人生。

本書特色

  1.唯一融合東西方心靈療法的心理勵志書:以森田療法(「禪療法」)及西方心理諮商、催眠療法為基礎,協助忙碌焦慮的現代人紓解緊繃的精神狀態與情緒問題。

  2. 32個不受傷的練習,有效擺脫煩惱或壓力!:幫你告別玻璃心、跳脫情緒惡性循環、脫離人際壓力症候群、找回舒心自在的自己。

  3.精選邊欄佳句,療癒每顆疲憊受傷的心。

名人推薦

  留佩萱(美國國家認證諮商師‧暢銷書《童年會傷人》作者)
  律師娘(林靜如)(作家)
  羅寶鴻(蒙特梭利教育專家)療癒推薦

亞馬遜讀者5顆星推薦

  ★★★★★這本書真是買對了!by陽だまり
  作者建議將這本書當作筆記使用的構想很有趣,我已經重讀了好幾次。山崎小姐的書總是帶給我及時的幫助,讀完這本書,我感到獲益良多。

  ★★★★★真的很有效!by斎藤一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的內心很脆弱,遇到這本書後,實踐了書中的練習,改善了我的人群恐懼症。

  ★★★★★我一定可以改變!by mami
  我是山崎小姐的粉絲,所以買了這本書,但我覺得這本書相當適合我。讀完好像真的可以改變自己。書裡的練習都很簡單,我每天都會翻閱。雖然得花點時間,誠心推薦給想變得輕鬆一點的人。

  ★★★★★這本書真的超讚的!byピカケ
  起初我並不認識作者,只是剛好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書,隨手拿起來翻閱。讀了幾頁後,猛然發現書中的內容是我一直很想知道的事,於是上網訂購這本書。覺得自己是「玻璃心」的人,請務必看看這本書,你一定會有所改變!書中介紹的練習,詳細好懂。我也照著作者的建議,邊讀邊畫線,這本書已經成為我的寶物。

作者簡介

Lyzz山崎

  融合東西方心靈療法.日本知名心理諮詢師 Lyzz 山崎
   
  心理諮詢師、美國催眠療法協會認定會員、日本森田療法學會會員。曾在美國洛杉磯生活了14年。根據心理治療、心理教育,獨自開發出一套「學實癒」(學習、實踐、治療,saraag method)」療法,現在透過個人講習、電話諮商、研習會、函授講座等,為日本各地的民眾解決心理方面的問題,協助達成目標。
 
  著有《心傷治療 幸福的法則》、《你的願望一定會實現!》、《「改變自己」是不二法門》(以上皆為青春出版社)、《被愛變富裕的魔法心理治療》(DHC)、《隨時都能「愛自己」》(PHP文庫)等多本著作。
 
  本書中,她教你如何用簡單有效的小練習,脫離受傷的情緒與煩惱,強化情感免疫力,找回舒心自在的生活。

  作者部落格:www.lyzzyamazaki.com/profile.html
  臉書:www.facebook.com/lyzzsaraag

譯者簡介

連雪雅

  生活中少不了日文的陪伴,對翻譯工作懷抱著高度熱情。
  譯作包含食譜、親子教養、旅遊圖文、醫療保健等生活實用書籍與小說。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