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讓沉睡的愛情甦醒

  • 點閱:2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無愛繁殖的時代,一本獻給所有人的愛情義理之書
——直視萎縮在情感匱乏與無能去愛處境的現代心靈,解放生命中無法承受的情。

  所有人的生命在本質上都是連通為一體的。
  所有人際關係都該是愛的關係,而愛的本質就是基於自由、主動、無私的付出。
  怎樣面對生命感情的自處處人?如何談好一份在親密關係中的戀愛?
  讓沉睡的愛情甦醒,成為一個真正有愛心也具備愛人能力的愛者!

  「愛是什麼?」一種偶然、一種境界、一種嘗試、一種分享、一種承諾、一種智慧、一種寬容、一種自信、一種修行……愛在每一個人自己的心裡;它的道理不是可以用說來弄清楚的,而是要靠誠意正心的內省與勇敢真誠的實踐。

  放下我執愛的舊觀念——支配、占有、依賴;表現真實愛的新觀念——秉自由、主動、無私之心,平等互動地付出關懷,以走向生命人格的共同成長之路,才能從根源處化解兩性關係的種種疑惑與難題。

  作者為當代新儒家知名學者,亦是深透愛情義理的專家,以其豐厚的學養及清明的洞察力,將愛情生活與兩性關係納入生命哲學的研究領域,成就國內「談情說愛」少見的經典學說。全書分三輯︰【驚蟄】讓沉睡的愛情心靈驚醒——釐清愛情基本觀念;【重整】把僵化的愛情關係校正——從兩性關係的傳統與現代談起;【隨緣】將應機的愛情觸動撿起——藉社會事件剖析感情的盲點錯誤,願天下有情人都走好自己的愛情之路。

  我們都該正視人生的感情課題,了解己身內心深處真實的慾求到底是什麼?而逐漸找到生命感情自我安頓、自我實現的正途,最終養成愛的獨立,這樣,我們的愛才是自由而永不會帶來失望傷心的愛。

作者簡介

曾昭旭

  臺灣師範大學文學博士,淡江大學中文系榮譽教授、華梵大學中文系講座教授。

  專長領域:中國義理學、生命哲學、愛情學。

  著作有:《王船山哲學》、《論語義理疏解》、《論語的人格世界》、《不要相信愛情》、《永遠的浪漫愛》、《老子的生命智慧》、《借問成功真何價?》、《試開天眼看人生》、《儒學三書》、《讓孔子教我們愛》、《我的美感體驗》、《因為愛,所以我存在》、《把丟掉的心找回來》、《經典。孔子論語》等四十餘種。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