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哲學超圖解[1] : 世界72哲人X古今210個哲思, 看圖就懂, 面對人生不迷惘!

  • 點閱:18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文版突破15萬冊!★
★誠品、金石堂、博客來暢銷榜★
如「昆蟲圖鑑」般解析哲學,
用看「多啦A夢」的心情閱讀哲學!

  從來沒有過這麼可愛的哲學入門書,
  橫跨2600年的哲學史,
  以超過500幅粉紅小插圖,解說72位哲人和210個哲思;
  讓人覺得哲學原來這麼簡單,讀起來這麼享受!
  覺得自己好聰明!腦袋充滿生命力!

  面對人生,每個人心裡都會有無法簡單回答的疑問,想問自己,也想問別人……
  藉由閱讀本書,站在世界上偉大哲學家的肩膀上,從千百年來無數的思辨旅程中,或許能找到說服自己的理由,以及面對未來的方向與動力!

  簡單。有趣。必讀。
  ✔中學生 ✔大學生 ✔新鮮人 ✔上班族 ✔銀髮族
  21世紀思考未來的必修課

  瀧水博士:「閱讀本書時,我有如重新被康德的領悟、沙特留下的訊息力量、尼采的虛無主義,從背後推自己一把,再次受到激勵一般。」

  編輯心得:「讀這本書,讓我也想如這些偉大哲人一般,像蘇格拉底般活得正當、像柏拉圖般活得像『人』;像亞里斯多德一樣,懷抱著希望彼此幸福的友愛!」

  ▌「為什麼我總是被迫做這做那!」「我要我自己的自由!」
  ◆沙特:自由相當痛苦喔!所有的行為都是自己的責任,伴隨而來的是不安及責任。

  ▌「說不定這世界根本就是一場夢!」……
  ◆巴門尼德斯:存在者存在,不存在者不存在。
  ◆胡塞爾:把原以為理所當然的想法放入括號中,存而不論、徹底懷疑,回歸根本。
  ◆笛卡兒:我思,故我在。

  ▌「為什麼你都不了解我?」「我們的代溝怎麼會這麼大?」
  ◆索緒爾:語言不是姓名的一覽表。由語言而產生的差異,會呈現不同的世界。

本書特色

  ◆史上最多哲人!
  收錄世界72位哲學家:從「哲學之父」泰利斯到哈佛「正義」名師桑德爾等哲學家。

  ◆史上最簡單!
  以超過500幅粉紅色插圖,介紹210個哲學概念,看圖就能直覺理解。

  ◆哲學入門必備!
  哲學概念的語源、出處、具體實例及相反詞,一目了然。

  ◆隨查隨找!
  蒐羅400則以上的索引,方便搜尋查找。

名人推薦

  【樂讀推薦】
  王偲宇──壽山高中歷史教師
  李偉文──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
  汪栢年──蘭陽女中歷史教師
  苑舉正──臺大哲學系教授、《求真:臺大最受歡迎的哲學公開課》作者
  周偉航──專欄作家、《人渣文本》作者
  莊德仁──建國高中歷史教師、臺灣師大歷史博士
  冀劍制──華梵大學哲學系教授、《海賊王的哲學課》作者

讀者書評

  簡潔而正確地介紹偉大哲學家的系統。竟然是以表意符號的漫畫風格來呈現!
  哲學真了不起!讀了本書之後我真心這麼想!所謂哲學,是生活方式。本書生動地述說偉人們的生存樣貌。
  有如重新被康德的領悟、沙特留下的訊息力量、尼采的虛無主義從背後推自己一把,再次受到激勵一般。──瀧水博士

  本書不僅西方哲學也納入東方哲學,總之非常有趣!以插畫淺白地說明哲學,連艱深的哲學也變簡單了。感到自己似乎變聰明了!──娜美

  本書是一本將艱澀難解的哲學以淺顯、平易近人方式解說的劃時代「圖鑑」。
  過去從未出現過以這形式來引導讀者進入哲學之門。
  與其讓攻讀哲學的人一樣,在打開哲學的門之前就充滿挫折,能像本書般循循善誘指引更令人感到與哲學更親近。
  就像洗手間標示的男女圖般,圖解更容易使人一目瞭然。
  唯有登堂入室,才能有進一步的思考。以本書做為開端,一探哲學堂奧。──木村尚義

  本書不是查詢用的「專門用語辭典」,而是一本閱讀用的「哲學圖鑑」。
  因此,就像欣賞昆蟲圖鑑般,能夠單純享受閱讀時的樂趣。
  的確,若是認真打算理解哲學的話,往往容易想得過度艱深,但本書以圖解說明,我認為非常清晰。
  推薦給剛開始對哲學感興趣的人,以及寫報告需要了解哲學知識的大學生。──A8Chang

  本書閱讀門檻低得令人驚訝。哲學家以二點五頭的可愛漫畫造型表現,配合粉紅色的插圖,而且文字少到令人不敢相信這是一本「哲學書」。
  但一讀之下,內容確實是哲學入門嚮導或者可以說是哲學史。
  對於在大學需要學習哲學課程的人而言,是一冊相當好的複習書。
  書中也列出重要參考文獻,也可作為想進一步深入學習的入門參考。──tamano

作者簡介

田中正人

  一九七○年出生於東京。倫敦藝術大學(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倫敦傳媒學院畢業。
  於MORNING GARDEN公司主要從事平面設計擔任書籍企畫及製作。

監修者簡介

齋藤哲也

  一九七一年生。編輯暨作家。涉獵領域從哲學、思想到經濟、商業等廣闊領域的書籍編製,也寫作書評、書刊評論。

審定者簡介

冀劍制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哲學博士,現任華梵大學哲學系教授、邏輯與思維研究室主持人;專長為心靈哲學、形上學、認知科學、知識論、邏輯學及中西比較哲學。

  著有《邏輯謬誤鑑識班》《臥底哲學家的生活事件調查簿》《這樣想沒錯但也不對的40件事》《海賊王的哲學課:正義、夢想和人生的偉大航道》《哲學概論》《是思考,還是想太多?》等。

譯者簡介

卓惠娟

  任職出版相關工作十餘年,於不惑之年重啟人生,旅居日本三年返臺後,逐步實踐二十歲時曾立下的夢想,專職翻譯工作。譯有《山羊島的藍色奇蹟》、《遺體》、《三星內幕》、《佛陀教你不生氣》、《超譯佛經》等。部落格:譯網情深blog.roodo.com/lovetomo

江裕真

  畢業於輔大管研所、中央資管系,現為《今周刊》特約譯者。喜歡到日本自助旅行,希望有一天能走遍日本47個都道府縣(目前去過22個)。譯著包括《史上最強哲學入門》西洋篇&東洋篇、《無印良品成功90%靠制度》、《SCRUM:用一半的時間做兩倍的事》、《社群媒體怎麼玩?》、《大數據@工作力》、《M型社會》、《一本讀通杜拉克》、《AKB48的格子裙經濟學》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