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續三島屋奇異百物語[貳] : 暗獸

  • 點閱:2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悄聲傾訴的祕密如此可怕,卻又微微透著溫度,莫名動人心弦──宮部流「百物語」再度開張!國民作家挑戰生涯最龐大99個怪談寫作計畫令人動容的人鬼交心浮世繪;可怕,又可愛的療癒系怪談。為妖怪賦予色彩,為故事注入力量日本知名插畫家南伸坊跨刀!385張精美插畫圖文合體,打造魅力無窮的小說世界【宮部美幸百物語系列】百物語是一個日本民間習俗,傳聞聚集百人,每說一則鬼故事就吹熄一根蠟燭,直到第一百根蠟燭熄滅,妖魔將會現身,因此人們會在第99個怪談前止步。喜愛恐怖故事的宮部美幸一直嚮往寫出一話完結,就吹熄一根蠟燭的百物語,於是創造此系列,期望能在退休前完成99個怪談故事,目前在日本持續連載中。預計奇數冊走沉重路線(如《怪談》)、偶數冊走療癒溫馨路線(如《暗獸》),並且每冊與不同插畫家合作,創造閱讀小說的多元風景。「哎呀,不曉得六十歲之前能完成百物語嗎……不過總算寫出了九篇故事。這次有小小神明及可愛的妖怪登場,還有南伸坊先生古樸別致的插畫,請盡情享受閱讀的樂趣!」──宮部美幸【故事簡介】噓,這兒的規矩是「說過就忘,聽過就忘」。江戶神田町的提袋名店「三島屋」裡,有個神祕的「黑白之間」。據說,背負哀傷過去的美麗姑娘阿近,在此蒐集奇聞怪談。每當街坊鄰居不留神,藏著不可思議故事的訪客便悄悄上門……〈逃走的水〉牧馬少年偶然遇見自稱山神的小女孩,從此,只要他一靠近,水就消失得一滴不剩……〈竹林裡冒出一千根針〉針線屋養在深閨的千金小姐終於出閣,然而,上花轎的竟是陌生的麻臉女子……〈暗獸〉私塾的老師傅帶著妻子入住空屋「繡球花宅邸」,意外發現一團天真淘氣猶如孩童的黝黑生物。深深戀慕人類、卻無法待在人類身邊的「黑助」到底是什麼?〈吼佛〉偏僻的貧窮村落裡,憑空出現能治百病的木佛像,於是,人們漸漸不再相信寺裡供奉的大佛……【名家推薦】原來人世間很多事情是無法排解也無法解釋的,由於無解,才看得出宮部美幸如何參透人心。明著錄鬼,實為寫心。這一個「人心」,也正是「故事之心」。──新生代文藝創作者‧陳栢青

■作者簡介宮部美幸 Miyabe Miyuki1960年出生於東京,1976年以《吾家鄰人的犯罪》出道,當年即獲得《ALL讀物》推理小說新人獎,1989年以《魔術的耳語》獲得日本推理懸疑小說大獎、1999年《理由》獲直木獎確立暢銷推理作家地位,2001年更是以《模仿犯》囊括包含司馬遼太郎獎等六項大獎,締造創作生涯第一高峰。寫作橫跨推理、時代、奇幻等三大類型,自由穿梭古今,現實與想像交錯卻無違和感,以溫暖的關懷為底蘊、富含對社會的批判與反省、善於說故事的特點,成就雅俗共賞,不分男女老少皆能悅讀的作品,而有「國民作家」的美稱。近來對日本江戶時代的喜好與探究,寫作稍偏向時代小說,近期作品有《終日》、《孤宿之人》、《怪談》等。2007年,即出道20週年時推出《模仿犯》續作《樂園》,為近年少見的現代推理、自我挑戰巨著。2011年最新作為江戶怪談連作短篇集《附身》。高詹燦譯者輔仁大學日本語文學研究所畢業。現為專職日文譯者,主要譯作有《蟬時雨》、《隱劍秋風抄》、《劍客生涯》系列、《光之國度》、《夜市》等書,並有數百本漫畫譯作。個人翻譯網站:http://www.translate.url.tw南伸坊繪者Minami Shinbo1947年出生於東京,師事前衛美術家赤瀨川原平,身兼裝幀設計師、插畫家和散文作家。以筆觸溫暖的似顏繪,及簡潔洗練的裝幀風格聞名。著有《臉》、《歷史上的當事人》、《門外漢的美術館》、《仙人之壺》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