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自然圖鑑 : 走進大自然的600種動植物觀察術

  • 點閱:19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觀察力躍進!自然繪本大師松岡達英代表作
走出家門與大自然相遇
事前準備、昆蟲類、鳥類、哺乳類、爬蟲類、兩棲類、魚貝類、植物……
生態探索、生物知識一次學會!
 
  ●只有公青蛙會叫嗎?
  ●網子破損了,蜘蛛會修補嗎?
  ●透過觀察水生植物可以得知水的深淺?
  ●藤蔓植物是向左捲曲還是向右捲曲?

  ★600種動植物的觀察法,探索自然輕易上手!
  除了介紹8大類常見的生物知識,並且傾囊相授600種觀察動植物的方法,教你如何依場所、高度或是時間的不同,順利尋找與觀察牠們生活型態的方法。無論是觀察植物在夜晚與白天的變化,或是尋找一棵樹的高低枝頭棲息的不同鳥類……,隨時隨地都能讓你觀賞到神奇又有趣的自然奧祕。

  ★3000幅插圖,自然觀察入門寶鑑!
  蒐羅3000幅精美插畫,包含昆蟲、鳥類、哺乳類、爬蟲類、兩棲類、魚類、貝類,以及植物等實物素描,親切而平易的傳授你親近大自然、享受大自然的祕訣,帶領你去看、去聽、去聞、去辨別、去動手,進而教你從觀察一樹一鳥的過程中,來了解、欣賞自然周遭的各種生物。

  ★暢銷多年,自然繪本大師代表作!
  繪者松岡達英曾獲國際安徒生獎、繪本日本獎、日本厚生省兒童福祉文化獎、日本科學讀物獎等多項榮譽,是聞名世界的自然圖畫書作家。本書透過松岡達英洗鍊的筆鋒,將各種生物的特徵與神韻精彩重現,日文版自1986年出版即造成轟動,至今仍是眾多日本家庭必備的自然經典。

  ★實用資料,豐富收錄!
  本書前後頁列舉:四季觀察記錄、測量生物大小的標準,以及製作野外筆記的範例;還附有「自然觀察的指標生物」、「各國為保護生物而制訂的法律」、「台灣的縣市代表植物與動物」、「台灣的動物園與植物園」、「生物的分類」等多項實用的資料。

名人推薦

  張彬  行政院農委會林業試驗所所長
  張文亮  台大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教授
 
  「觀察自然界是上帝賦予人類永續經營管理自然界的首要工作。本書透過圖文並茂且用漫畫情節來說明如何安全友善的深入觀察600種動植物,令人著迷。真心推薦本書, 尤其是對最近正夯的露營瘋們。」——行政院農委會林業試驗所所長 張彬

作者簡介

里內 藍

  1952年,出生於長崎市。神戶市外國語大學畢業。在參與過雜誌宣傳、童書編輯後,以自由作家的身分,撰寫飲食、旅行、給兒童閱讀的科學書等多種書籍。
  
  造訪過北美、南美、東歐等地的多數國家,最近對熱帶地方的野生生物、飲食生活特別有興趣。經常前往東南亞。著作有《自然圖鑑》(福音館書店)。

繪者簡介

松岡達英
  
  1944年,出生於新瀉縣長岡市。東京設計學院畢業。從事過設計製作的工作,現在以自然科學插畫家身分活躍於業界。
  
  以「了不起的世界自然」全五冊(大日本圖書),榮獲日本厚生省兒童福祉文化獎;以《亞馬遜的海神大兜蟲》(sunmark出版)一書,榮獲繪本日本獎。主要的繪本作品有《森林的圖鑑》、《海邊的圖鑑》、《我的機器人大旅行》(皆為福音館書店);插畫作品有《自然圖鑑》(福音館書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