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最黑暗的地方

  • 點閱:16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最黑暗的地方,也是夢想點燃的地方
加拿大第一位太空人的故事

  小克里斯是一位太空人──非常忙碌的太空人。對一位太空人而言,從外星人手裡拯救地球遠比洗澡或是睡覺更為重要,所以克里斯不喜歡睡覺。而且,當房間的燈光熄滅時, 那種黑暗會把最可怕的外星人吸引過來!但是,當克里斯看著人類第一次登陸月球的轉播時,他才發現,有一個比關上燈的房間更廣大、更深遠、更黑暗的空間。他意識到,在那裡蘊藏著未知的可能,等待著他去探索……

本書特色

  給每一個追隨自己夢想的孩子
  在黑夜時作夢;天亮時,努力讓夢想成真

  二十三年的準備與等待,成就一個九歲時就懷抱的夢想。本書是加拿大的前太空任務指揮官克里斯.哈特菲爾德的童年故事,它述說一個孩子如何面對、克服對黑暗的恐懼;並且將心中的夢想逐步實踐,成為加拿大第一位太空人的故事。范恩兄弟柔美、細膩的插圖也讓讀者對克里斯的太空夢有更具體、寬廣的想像。

  期望每一個讀者都能感受到當年,九歲的克里斯看著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看著阿姆斯壯跨出那歷史性一步的時所感受到的那分激動,並且藉由這個故事,讓我們能面對恐懼,勇敢追隨自己的夢想。

  *適讀年齡:4歲以上

作者簡介

克里斯‧哈菲德爾德

  克里斯‧哈德菲爾德出生於加拿大南安大略省,是加拿大第一位太空人。1969年,當克里斯收看阿波羅11號登陸月球的電視轉播,看見尼爾‧阿姆斯壯踏上月球表面時,克里斯的人生也就此改變,他知道自己也想成為一名太空人。

  這在當時幾乎是不可能實現的夢想。可是,克里斯決心為將來的任何的可能和改變作準備。他努力學習和科學、火箭與太空的相關知識;學習駕駛滑翔機。官校畢業後成為戰鬥機飛行員。1992年,克里斯的夢想終於實現:剛成立的加拿大太空總署選定他為太空人。

  他曾於三次太空任務中繞行地球軌道數千次。最近的一次任務中,克里斯不僅擔任首位國際太空站的加拿大籍指揮官,還創下在太空待了將近五個月的紀錄。

  現在,克里斯周遊世界各地,傳授和分享人們他在太空的所見所聞,以及他在太空站所錄製的歌曲。每逢夏夜,他喜歡坐在湖邊的碼頭,看著國際太空站靜靜飛過。即使在最黑暗、沒有月光的深夜,太空船的燈光依然清晰可見。

繪者簡介

范恩兄弟

  范揚華、范揚夏兄弟,父親為知名哲學家范光棣。兄弟皆為多才多藝的藝術家,哥哥范揚華出生於美國伊利諾州,弟弟范揚華出生於美國夏威夷州,兩人皆畢業於加拿大多倫多安大略藝術設計學院,《午夜園丁》(小天下)為兩人的第一本圖畫書創作。兄弟皆擅長融合傳統及現代技法,創造出寫實細膩又充滿想像力的畫面。目前兩人皆定居於加拿大的多倫多。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