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島來了陌生爸爸

  • 點閱:13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兒時的困惑、孤單或勇敢,
  讓我們成為更好的大人

  從來不哭也不說對不起的女孩 × 老是擔心變成孤單一人的男孩
  攜手展開一段尋覓陌生爸爸的冒險假期……

  同名改編電影《小島來了陌生爸爸》7月5日上映
  憑本券於任何時段至全台首輪上映戲院,即可享以早場票價購票入場之優惠
  (詳細使用方式,請見書腰折口)

  ★★國內外一致肯定★★

  一個非常特別的假期故事,讓我們重新思考家庭和生命的意義。——德國《書籍》

  沃茲能感同身受同理書中的角色,細膩的傳達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尤其是山姆的感覺和想法。
  結局更是令人感動。——比利時《晨報》(De Morgen)

  「閱讀」有個吸引我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讓我可以暫時離開「我」的思維模式,
  去理解這個世界上「其他人」的想法與生活。這次閱讀《小島來了陌生爸爸》,
  再度給我帶來了同樣的感受與喜樂。——陳安儀(親職專欄作家)
  
  ☆荷蘭圖書旗幟獎
  ☆德國國際兒童青少年圖書館白烏鴉獎
  ☆日本青少年讀書心得全國競賽主題書
  ★「好書大家讀」第73梯次入選好書
  ★好書大家讀2017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臺北市107 年度「兒童閱讀優良媒材」優良推薦
  ★文化部第40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

  如果,童年就是一場冒險,
  我願擁抱每個得來不易的相遇

  十歲的山姆和家人一起到荷蘭的北方小島度假,沒想到假期的第一天,哥哥就摔斷腳踝,山姆一家因此認識當地診所護理師的女兒——十一歲、點子多又喜歡發號施令的泰絲。

  泰絲從未見過自己的爸爸,她爸爸也不知道有這個女兒的存在。無意間找到爸爸的名字後,異想天開的泰絲決定邀請親生爸爸來小島度假一週,她和山姆用盡心思安排了一連串的互動機會,展開一段高潮迭起的認親之旅!

得獎紀錄

  ☆荷蘭圖書旗幟獎
  ☆德國國際兒童青少年圖書館白烏鴉獎
  ☆日本青少年讀書心得全國競賽主題書

國外好評推薦

  沃茲提供了令人驚喜的見解,她把所有的故事情節巧妙的融合在一起,編織出動人的結局,絕對有資格拿一座石筆獎。——荷蘭《忠實報》

  精彩絕倫的對話,具有關於友誼、父母和死亡的文學深度,架構出一個高潮迭起的冒險故事——一本絕佳的童書。——荷蘭《新鹿特丹商業報》

  很精彩的一本書,不禁讓人想到古斯‧考亞(Guus Kuijer 荷蘭當今重要的童書作者,2002年林格倫兒童文學獎得主)的作品。自作聰明想了解真相的小孩。沃茲以遊戲的方式提出問題,然後讓書中的人物自己去尋找解答。山姆和泰絲和他們的父母一樣個性鮮明……安娜‧沃茲超越自己,本書無疑是她作品中的亮點。——荷蘭兒童文學評論網站(Jaapleest.nl)

  安娜‧沃茲以輕鬆的文筆帶出了重要的主題。《小島來了陌生爸爸》是一本內容非常豐富的書,但是這本書最大的吸引力在於,沃茲能感同身受同理書中的角色,細膩的傳達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尤其是山姆的感覺和想法。結局更是令人感動。——比利時《晨報》(De Morgen)

  美麗的童書不僅故事要令人信服,而且還必須超越故事本身,這就是這樣的一本童書。故事非常精彩,泰絲和她爸爸之間的劇情發展刺激,而且充滿幽默。沃茲的寫作風格樸素簡潔,適切的描寫和真實的對話提供了恰到好處的生動畫面。山姆和泰絲是打一開始就很討喜的角色。——比利時《標準報》

  一本精彩無比的童書,充滿措辭優美的句子,以及有趣的觀點。安娜‧沃茲精湛的寫作風格令人愛不釋手。一本你一定會帶著笑容讀完的書。——荷蘭青少年文學主題網站(chicklit.nl)

  作者沃茲就和故事中的泰絲一樣大膽,富有想像力,同時她非常了解小孩子的脆弱和恐懼。特塞爾島提供了這本很特別的童書一個愉快靈活的背景舞台,也讓故事變得一點也不沉重。——荷蘭小瓦特爾皮特斯兒童文學獎(Woutertje Pieterse Prijs)評委會

  一本吸引人且具娛樂性的少年小說,貼近小孩子的心理和生活。這本書是文學,正因為它如此輕鬆的拐了彎,走自己的路——德國《時代週報》

  一個關於友誼和家庭的深刻故事,而且非常生動活潑。——德國《每日鏡報》

  一個非常特別的假期故事,讓我們重新思考家庭和生命的意義。——德國《書籍》

  一個發生在夏天的美妙輕鬆故事。——德國《奧格斯堡匯報》

作者簡介

安娜.沃茲

  荷蘭兒童文學作家,曾獲許多獎項,作品深受大人小孩喜愛

  荷蘭兒童文學作家,1981年出生於倫敦,一歲半隨父母搬回荷蘭,在海牙長大,畢業於萊頓大學歷史系。從小喜歡寫作,十五歲時為荷蘭大報《人民報》(De Volkskrant)寫了一年的專欄,報導學校生活。2002年出版第一本著作,目前為止已經累計二十多本童書。《小島來了陌生爸爸》2014年獲得荷蘭圖書旗幟獎、德國國際兒童青少年圖書館白烏鴉獎,已翻譯成九種語言。她的最新作品《Gips》(石膏)獲得2016年荷蘭金石筆獎(荷蘭最重要的兒童文學獎),而且入圍2017年德國青少年兒童文學獎。

  安娜‧沃茲的書向來深受大人和小孩的喜愛,小孩喜歡故事裡的人物,以及當中緊張刺激又瘋狂有趣的冒險;大人則讚賞沃茲的文筆,探討的問題深入心理層面,又充滿幽默和新鮮感。她特別感興趣的主題是親情和成長過程中可能遭遇的一些問題,而當下的主角會怎麼做?在她的筆下往往可以看到荷蘭式的樂觀。

  想更了解她,可上她的官網:http://annawoltz.nl 
  她也歡迎全世界的讀者寫信給她:post@annawoltz.nl

繪者簡介

陳沛珛

  貓狗為伴的居家插畫工作者。
  喜歡色彩強烈、樸拙手感的作品,興趣是出遊。

  作品網站:www.behance.net/peihsiu

譯者簡介

林敏雅

  南投人,臺灣大學心理系畢業。留學德國特利爾大學。旅居荷蘭多年,目前定居德國,從事德、荷文翻譯工作。

  譯有《第59街的畫家》、《圍牆上的夏天》、《房間裡的大象》、《小國王十二月》、《黑貓尼祿》、《當世界年紀還小的時候》、《大海在哪裡》、《我的艾莉卡》、《我不是妳想的!》、《小女孩、野狼、女人和公牛》等多部作品。譯作多次獲《中國時報》「開卷好書獎」年度最佳青少年圖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